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在华朝鲜人:吃饱饭被判死刑也不悔2006/10/22
  • 朝鲜三位将军推动核试爆2006/10/21
  • 朝鲜核试炸后看丹东2006/10/20
  • 明天的太阳:朝鲜留学生印象记 2006/10/20
  • 制伪钞贩武器 金正日身家40亿美金 2006/10/19
  • 理想主义外交模式的“悍然”终结2006/10/18
  • “遏制”与“挣脱”是中朝关系的本质2006/10/18
  • 朝鲜军工体系很神秘2006/10/16
  •  
    韩国前总统崔圭夏逝世
    时间:2006/10/22 出处:朝鲜日报
    据韩联社报道,前韩国总统崔圭夏于本月22日上午逝世,享年88岁。

    曾是韩国健在的前总统中最高龄的崔圭夏,今天上午6时在首尔西桥洞家中被发现处于昏迷状态,送往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抢救,上午7时37分与世长辞。

    确切死亡原因虽未及时诊明,但院方表示是年老体衰所致。

    崔圭夏(최규하,1919年7月16日-),号玄石(현석),韩国江原道原州人,大韩民国第12任总理、第10任总统。他在朴正熙被杀后接掌总统职务,1979年12月6日大选胜出后正式接任。期后被全斗焕推翻。

    生平

    崔圭夏曾在日本留学,并有日本姓氏梅原。他早年东京高等师范学校毕业后担任教师。之后他前往满洲国。大韩民国独立后,他曾出任农林部粮政课长、外交部通商局长、外务次官及外相。1971年就任外交担当特别补佐官、1975年接替金钟泌出任国务总理。1979年10月26日,朴正熙被暗杀,以总理身份代行总统权限,并于12月6日大选胜出后正式接任。

    崔圭夏是韩国当年维新体制的代表人物。他在正式当选后的早期实行宪制民主化改革,但有关计划在全斗焕发动的政变之后停止推行。1980年8月,全斗焕发动军事政变,并根据《戒严法》接掌总统权力,指派朴忠勋充当代总统,并筹备新一届总统选举,崔圭夏黯然下台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