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人工智能与资本主义的终结2006/10/19
  • 互联网“浮夸风”吓退风险投资2006/10/16
  • 联想取代IBM成为蓝牙七大董事之一2006/10/15
  • 初入职场要陪睡 女白领MSN记录丑行()(图)2006/10/13
  • 明基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失败2006/10/12
  • 陈春先:在中关村开公司第一人2006/10/10
  • Java之父James访华:我也有遗憾2006/10/10
  • eBay撤离台湾 只剩三人维护网站2006/10/06
  •  
    接掌中央研究院12年 李远哲退休
    时间:2006/10/19 出处:早报网
    李远哲任期最后一天 中研院办'惊喜派对'送别

      (台北讯)据东森新闻报报道,接掌中央研究院12年9个多月,18日是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任期最后一天,全院同仁特别举办送别的惊奇派对,所长、研究人员代表纷纷献上感谢与祝福;李远哲致词时说,12年来在中研院很快乐,但不是没痛苦,他希望中研院的同仁带着今天的笑容一起走下去,像帮助他一样帮助翁启惠院长,天下事没什么不可能,只要努力,一定有可能。

      在秘书告知有同仁在人文馆等候要与他合照的情况下,李远哲满心狐疑的到人文馆四楼长廊,才知道是Surprise Party(惊喜派对),当时李远哲夫人吴锦丽已经在座,即将接任院长的翁启惠也应邀出席。

      在近两个小时的欢送会中,李远哲倾听院内同仁代表诚摰的感谢。中研究的同仁推崇李远哲大公无私、是立足台湾胸怀世界的最佳写照、是中研院的资产、是对年轻人生涯建议精准的「李半仙」。

      台湾史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连宪升还现场献唱李叔同作曲的「送别」、「西风的话」、「杯底不可饲金鱼」、「你是我心目中美丽的蔷薇」四首歌。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人文社会三组分别最资深的数学所刘太平、植物及微生物学研究所贺端华、历史语言研究所王泛森三位所长致词。

      王泛森指出,李远哲使中研院进步到新的层次,形塑出大的气势格局。他说,李远哲是以机智幽默与卓越的领导把中研院带进社会,把社会带到中研院,也把台湾的学术研究带到国际上,相信将来中研院院史会把这13年来奇蹟式的改变记上重要的一笔。

      李远哲致词时表示,12年下来在中研院很快乐,但不是没痛苦,却如罗曼罗兰所说「英雄不是没有低贱的情绪,只是不被低贱的情绪克服」;他说,总是在半夜整理头脑,把不愉快的放掉,美好的留下,因此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李远哲57岁刚回到中研院时开始打网球,太太最近说他球技有进步,李远哲以自己为例和大家共勉─「学不厌老,只要努力,一定会进步」。他希望中研院的同仁带着今天的笑容一起走下去,像帮助他一样帮助新院长翁启惠。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