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南方周末:书记倒台 百姓举城欢庆2006/09/26
  • 李金华做客央视《对话》节目谈审计2006/09/25
  • 史啸虎:环境治理与政治体制改革2006/09/24
  • 中国贪官现形的二十五种“巧合”2006/09/17
  • 世界名城市长聚南京 所吃牛肉250一斤2006/09/17
  • 国家体育总局擅用2787万体彩资金炒股2006/09/14
  • 从司法“电脑量刑”到行政“电脑决策...2006/09/12
  • 中国官员升迁的十条道路2006/09/10
  •  
    沪媒体:陈良宇60大寿将在痛苦中煎熬
    时间:2006/09/26 出处:东方网
    作者:严宝康

      还有一个月,陈良宇就要满60周岁了。原本是,“高风亮节”,随史流传,却不料,晚节不葆,骇浪惊涛,因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翻船于小小的阴沟洞,这正应了一句老话——老话怎么说来着: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多行不义必自毙。
      
      一个人有了权之后,是为民所谋,为民所用,还是为已所谋,为已所用?陈良宇应该清楚,可惜,他选择了后者,对中央关于领导干部不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三令五申,听不进,一心编织个人利益的关系网,私人圈。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为亲朋好友大开方便之门,对身边工作人员放任自流,严重干扰了市场经济的公平、公正运行。陈良宇身上发生的问题充分说明,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极端重要性。
      
      “名利”是检验人心的镜子,你在它面前不能行端走正,那就难免会失态蜕变。与其说陈良宇是栽在别人手里,不如说是栽在他自己手里,虽然我们不能以偏概全总结出,陈良宇的倒台是由于“名利”所致,但是我们至少可以认同,“名利”作为诱因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由此看来,“执政为民”决不是一句空话,领导干部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真正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
      
      陈良宇被查处的消息公布后,在社会上激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表达对党中央决定的热烈拥护。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新华网发展论坛就有10多万网民浏览了相关新闻,跟帖达1000多条。看来,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决心,顺应民意,大快民心。“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任何心怀鬼胎的“贵人”既“助”不了人,也“救”不了已,到头来只落得个倒台的下场。
      
      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如是说:做人要老实,或许做老实人并不能获得什么;但你一不老实,生活就会给你一记重重的耳光。“人生就像棋一盘,落子容易悔子难。”陈良宇今生的60大寿将要在痛苦的煎熬中渡过,哀哉!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