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海淀被取缔打工子弟学校悄然开学2006/08/28
  • 记者密探高考录取地下交易黑幕2006/08/28
  • 各国中学历史教科书都教什么2006/08/22
  • 东莞救助站月收60大学毕业生2006/08/20
  • 许知远:走向封闭的北大精神 2006/08/19
  • 象牙塔里的穷学生和富学生2006/08/14
  • 一个学生明星吹破的创业泡泡2006/08/13
  • 北大海外全职教授造假调查2006/08/11
  •  
    新东方正式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时间:2006/08/29 出处:TECHWEB
        2006年6月,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新东方教育技术集团目前正在准备赴美上市,融资至少1亿美元。新东方已聘请高盛、瑞士信贷负责公司的IPO计划,目前尚未确定上市的时间表。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新东方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大多数与新东方类似的、具有风险投资背景的中国公司都比较青睐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次是在香港上市。但今年中国企业赴纳斯达克上市的速度有所放缓,到目前为止,仅有两家公司挂牌上市。
      
      8月22日,新东方已将上市申请提交给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是申请内容摘要:

      Evelyn Rubin 提交:根据新东方星期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1文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机构。重点摘录如下:

      交易代码:EDU

      担保:瑞士信贷集团,高盛,Piper Jaffray

      计划:公司计划发行75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根据发行数的中间数值计算,募集资金规模在9000万美元左右,此外,承销商在公司上市之后,另外可以选择购买额外的112.5万股ADS。

      企业概况:
      
      我们是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机构。我们有非常广泛的教学计划、服务和产品,目前集团以外语培训和基础教育为核心,拥有短期培训系统、高等教育系统、基础教育系统、职业教育系统、教育研发系统、出国咨询系统、文化产业系统、科技产业系统等多个发展平台,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研发、图书杂志音像出版、出国留学服务、职业教育、在线教育、教育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我们通过我们的品牌“新东方”提供教学服务,根据中国社会调查所(SSIC)公布的报告显示,"新东方"是中国英语教学市场中最好的品牌。我们相信“新东方”在中国私立教育领域中处于领导地位,因为我们获得了需要来自中国出版业和媒体的荣誉,包括来自南方都市报的“2005年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和《中国财富》评选的“2004年中国十大私立教育机构”。

      从1993创办至今,我们已经有累积300万的学生参与培训,截止2006年5月31日,本年度已经有872000名学生参与培训,其中大约497000名学生参加了我们的语言培训项目,375000名学生参加了我们的考试培训课程。截止2006年5月31日,我们拥有25所学校,111个学习中心和13个书店,大约有1700名教师分布在24个城市,同时我们还拥有网络虚拟社区,大约有200万注册用户。

      财务摘要:2004、2005和2006三个财政年的收入分别为4.418亿、6.433亿和7.703亿(9610万美元)。教育项目是收入的主要来源,约占97.4%、94.3%和93.7%,图书出版和其他的收入为2.6%、5.7%和6.3%。

      2004-2006年三年的运营成本分别为89.6%、82.7%和91.7%,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大约是收入的8-10%,还有教师服务费用和G&A,2006年净盈利620万美元。

      截止2006年5月,公司有3300万美元的现金储备以及1280万的长期债务。

      收益的使用:公司计划用1850万美元偿还债务,用2000万美元来扩大学校的网络以及支付其他一般性的运营资金。

      竞争环境:公司所提供的服务和其他一些私人公司提供的服务都是重叠的,包括环球雅思、华尔街英语和英孚。此外,特别是在远程教育方面,普林斯顿评论网站和华盛顿邮报的全资子公司Kaplan也是强有力的对手。

      管理者:2001年,创始人俞敏洪先生担任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同时他还担任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和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俞敏洪先生拥有北京大学英语学士学位,1985 -1991年任北京大学英语系讲师,1993年创办了新东方学校。

      职员:截止到今年5月份,公司有2559名全职教师和1488名合约教师。

      所有制:CEO拥有公司31.18%的股权,作为投资者的老虎环球基金控股14.91%,15%将会分给另外三家实体: Capital River Group、Peak Idea International和Forthright Training。

      管理环境:中国对教育市场的管制非常严格。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