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许知远:走向封闭的北大精神 2006/08/19
  • 象牙塔里的穷学生和富学生2006/08/14
  • 一个学生明星吹破的创业泡泡2006/08/13
  • 北大海外全职教授造假调查2006/08/11
  • 孔庆东,要赚钱还不如去传销2006/08/10
  • 看巴勒斯坦教育是如何歪曲历史的2006/08/01
  • 澳門學子青睞內地高校2006/07/31
  • 海淀叫停30余打工子弟学校2006/07/28
  •  
    东莞救助站月收60大学毕业生
    时间:2006/08/20 出处:文汇报
      7月份众多刚刚毕业离校的大学生,纷纷南下广东打工,无奈僧多粥少,不少学生遭遇了找工未果身无分文的尴尬境地。记者从东莞救助站获悉,近两月来该救助站平均每月就救助60多个大学生。记者也了解到,因为暑期闲暇,不少在校大学生会趁机寻访异地网友,因为人生地不熟,也容易落难异乡。

      东莞救助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有救助站可以救急,不少人遇到困难都会到救助站来寻求帮助。「以前到救助站来的大都是警察送来的,现在有一半左右的人都是自己找过来的。」据悉,在救助站一般不超过10天就可以联络到家人、朋友,而顺利离开。

    一般入住不超过10天

      阿凌(化名)是韶关大学2005届的毕业生,毕业之後,辗转广州希望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直到今年的5月份还没有任何结果。最後,阿凌通过一份招工广告来到东莞大岭山一建筑工地,希望干点苦力活挣些最基本的生活费。可没想到,在工地上干了一个多月,不仅没有一分工资反倒被骗去了100多元钱。走投无路的他只好来到了救助站寻求帮助,最终在救助站的帮助下返回家乡。

      救助站的值班人员表示,7、8月份正是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有些毕业生因为刚从学校出来,社会阅历尚浅,所以很容易受骗上当,弄到身无分文。有的是因为通过网络招聘,过来之後发现实际情况与当初商定的不一样而拒绝上班,重新找工作一时之间又很难找到,身上带的钱又不多,只好来到救助站暂住,得到回家的车票後就很快离开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莞救助站已接收求助的大学生有300多个,来自全国各个省市。据介绍,7月份东莞市救助站共接收救助人数768人,其中大学生、未成年人占了近两成左右。一旦进入救助站,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分类处理,登记核实个人资料後,马上联系求助人的亲友、同学等,如果有要求还会帮他们买车票回家。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