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看巴勒斯坦教育是如何歪曲历史的2006/08/01
  • 澳門學子青睞內地高校2006/07/31
  • 海淀叫停30余打工子弟学校2006/07/28
  • 中国高校政治课大调整2006/07/26
  • 多倫多一雙博士中國移民跳橋亡 2006/07/22
  • 北大校花毕业3年挣到1千万2006/07/21
  • 今年大学毕业生将有六成失业2006/07/17
  • 香港大学生湘西支教一年印象2006/07/12
  •  
    孔庆东,要赚钱还不如去传销
    时间:2006/08/10 出处:牛博网
    作者:十年砍柴

    孔庆东,号称“醉侠”,一位对东邻兄弟国家“主体思想”有深入了解的北大教授,今天他在《新京报》上的一张新闻照片吓了我一跳:他似乎还在醉眼朦胧,强睁开眼睛,面对台下一帮仰慕北大的孩子在讲课。
    他在讲什么呢?据这篇名为《北大博导‘天价’作文班招生惨淡》的报道说,某公司承办的“青春写作旅”8天的授课,每人收费4900元,计划招生100人才招到28人。这位盛赞朝鲜社会主义制度的醉侠,其实也很有资本主义的头脑,他是举办这次“青春写作旅”的某文化中心的执行总监。据中心的老板介绍,这样的写作旅培训班不是为了传授写作技巧,(看来那种作文可以爆破的说法已经过时了),而是为了感受大师的风采。孔醉侠果然有风采,对一帮中学生大讲写作文要有情趣,砍柴以为简直可以和王国维的“意境论”媲美了。而且有听讲的一位女生说,这些大师的话含有丰富的哲理,自己听得不是很懂,相信将来是有帮助的。
    北大宣传部的领导连忙声明这高价培训班和北大没关系,只是北大的教师接受外面公司的邀请去讲演。-----可租用的地点在北大,广告称将在未明湖畔打造中国写作的“黄埔军校”,授课的老师包括孔醉侠等一些北大老师,这宣传的“文眼”,赚钱的“钱眼”无不落在“北大”二字上。否则得话,恐怕28人都招不来。
    不过举办高价培训班的老板和孔醉侠显然没想到,“北大”和“大师”的名衔竟然如此贬值,有眼不识卞和玉呀!老板都承认学费收入只有12万左右,无法填补广告推广等费用,招生惨淡始料未及。而且孔醉侠等人认为,4900元学8天的学费并不高,清华北大商业培训的价格更高!废话,人家商业培训的学员是哪些人?都是些腰缠万贯的国营或私营企业家,随便一顿饭,或者给小姐一次小费就好几千元,人家来北大清华培训,为了多认识商业上的朋友,或者在“国子监”散散心,沾点“斯文气”,这点小钱算什么?------不过这样的班一多,恐怕只有铜臭气了。而“青春写作旅”培训班针对的大多是中学生,都得家长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真金白银,中国老百姓在被忽悠的人生旅程中渐渐成熟,这种未名湖边的写作“黄埔军校”的忽悠来得太晚,惨败可以预料。
    据举办培训班文化中心的老板说,博导没必要挣中学生的钱,他们有的是挣钱的机会,“孔庆东教授一场演讲就上万。”-----真是失敬,原来孔醉侠只是为了认同写作班的理念,可8天4900元谁说这不是钱呢?难道他发扬社会主义道德,学雷锋了。可学雷锋做好事别光给资本家挣钱呀,去参加暑假北大“三下乡”活动多好,做一个真正的志愿者,广大的西部和农村更有孔教授的广阔天地。
    北京已经是世界文化中心了,北大依然是一流高校,那么处在世界文化中心的一流高校中的教授、博导孔醉侠该是“超一流”了吧。可“超一流”的教授参加搞个培训班,以亏本收场。-----生意场上有风险呀,孔氏慎记,这可不像去某个使馆或某个电视台发表宏论那样轻松。
    其实,真要赚钱,何必假“文学”的名义,还不如去搞传销呢。
    
     新闻连结:http://news.thebeijingnews.com/0554/2006/08-09/018@200368.htm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