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导弹危机17天始末2006/07/05
  • 我们对朝鲜知道多少2006/07/04
  • 逃北者六人女子组合问世2006/06/29
  • 朝鲜导弹的重重迷雾2006/06/23
  • 朝明可能射导弹 美日警告不要挑衅2006/06/18
  • 日四大谍眼死盯朝鲜导弹2006/06/17
  • 朝鲜可能一周内发导弹 可达美国本土2006/06/16
  • 每年十万韩国人移民中国应引起警觉2006/06/16
  •  
    朝連射七導彈美日強烈回應
    时间:2006/07/06 出处: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通訊社五日消息:朝鮮五日試射了至少七枚導彈,包括「大浦洞二型」遠程彈道導彈。美日等國對此作出強烈回應,但朝鮮強調這是關係到國家主權的問題,外國無權置評。

    日本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在記者會表示,朝鮮五日上午共發射六枚飛彈,其中第三枚據判斷是「大浦洞二型」遠程彈道導彈,但很可能發射失敗。其餘五枚則是「飛毛腿」和「蘆洞」導彈。發射飛彈的時間分別是日本時間凌晨三時三十分左右、四時左右、五時左右、七時十分左右、七時三十分左右和八時二十分左右。

    另有說法不止七枚此次導彈是從此前被指有跡象準備發射「大浦洞二型」的朝鮮東北部鹹鏡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及其以南的發射基地發射的。

    韓國總參謀部發言人稱,朝鮮在下午五時二十二分再發射一枚導彈,總數增至七枚。

    五角大樓說,這是一枚「飛毛腿」。

    但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總參謀長巴盧耶夫斯基五日說,俄追蹤系統錄得朝鮮的導彈試射行動,「不同的數據顯示,朝鮮發射了十枚導彈。」

    而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絡版五日報道,曾擔任韓國情報單位「國家安全企劃部」第一次長、現任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的在野黨「大國家黨」國會議員鄭亨根聲稱,朝鮮當天發射了包括「大浦洞二型」在內的十二枚導彈。

    「大浦洞」似發射失敗美國官方消息指出,朝鮮發射的「大浦洞二型」導彈在發射後一分鐘內即墜毀於日本海。雖然這類型遠程飛彈有能力攻擊美國本土,但事件對美國沒有構成即時威脅。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消息指「大浦洞二型」在空中便已分解。日本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大浦洞二型」可能發射失敗。

    美機跟蹤日撈彈頭共同社又報道說,朝鮮試射導彈後,駐日美軍派RC-135偵察機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跟蹤朝鮮導彈。一同起飛的還有一架空中加油機。

    另據法新社報道,日本自衛隊派遣船隻在日本海域展開搜索,希望找到落入海中的導彈彈頭。

    日本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稱:「打撈彈頭的目的只是為了研究。一旦自衛隊搜索到與落海彈頭相關的細節,我們將立刻進行分析研究。」

    朝稱別國無權置評朝鮮的導彈試射引起美日等國的抗議,但朝鮮外務省一名官員五日表明,導彈試射是關係到國家主權的問題,外國無權置評。

    朝鮮外務省亞洲局副局長、日本事務研究員李炳德對訪問朝鮮的日本記者團說:「導彈問題關乎我國的主權。是對是錯別人無權過問。在這個問題上,我們不受任何協議制約。」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