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Wiki知识共享:成本压缩机崛起待势2006/06/23
  • 阿里巴巴与雅虎渠道整合失败2006/06/23
  • Google抛光百度2%股份 百度股价下跌2006/06/23
  • 陈彤:分析成功企业进行创业不靠谱2006/06/23
  • wiki和百度,谁是真正的草根2006/06/22
  • 一个互联网的神话:Acosta2006/06/21
  • 特立独行的豆瓣处于台风中心2006/06/21
  • 三联:VeryCD是非典型2.02006/06/21
  •  
    李安科回方兴东:我不是博客网培养的
    时间:2006/06/26 出处:TWCHWEB
    今天看到了IT时代周刊记者孙立彬的文章《面对各种质疑和非议 方兴东驳斥博客“票房毒药”说》。好象该文的出台背景与我这月在新浪科技专栏周的文章《博客何以成为VC票房毒药》有一定关联。

    文中老方有一句话:“博客已经开始成熟,并不是一种新兴概念了,如果两年前李安科把一个博客网站做到一定规模,那肯定会受到VC热捧。他现在开始指责博客了,要不是博客网培养了他,他今天也不会这样风光。”从中我也能感受到老方的一些情绪,因此有必要站出来说两句。(希望这话是老方的原话,而不是被IT时代周刊的记者窜改过的。)

    我必须首先声明:我非常尊敬博客网的董事长兼CEO方兴东先生,并且肯定会一直尊敬下去。同时,我也非常地热爱博客网,那里还有很多我很喜欢的同事,我一直希望博客网能够做强做大,让同事们都能拿到高薪登陆纳斯达克分期权分股票。

    我想说的是:

    第一:我在前文中对于博客网的论述,绝非指责。去年9月份离开博客网之后,与博客网的老同事们见面,我们会去讨论、分析博客网为何在经营上会大起大落。前文中提及的“两大昏招”,也绝非个人对于博客网的指责与攻击,而是转述他人观点。之所以要说这些,是想对博客网有所助益。来句大实话——找一堆人天天夸自己并非难事,只要发薪水就可以了;想找个人提有建设性的意见,比较困难。

    第二:我不是博客网培养的。2002年,我帮助老方做博客中国,用的全是个人能力、个人资源,没有接受什么培养和教诲;2004年至2005年9月在博客网上班,扪心自问、玩命回忆,除了加班还是加班,除了干活还是干活,真的是没学到什么东西,反而被变来变去的经营思路给折腾得不轻,从生理到心理都落下了阴影。看看此后博客网的家长里短,咱还真庆幸脱身得早,要不然真有可能会被“培养致残”。

    如果咱把“培养”和“收获”这两个词儿关联起来,那我可以说我在博客网是有收获的——至少可以攒本书,《如何避免企业经营高风险》之类的骗点稿费。如果说在一个地方上过班就是那个地方培养的,相信很多人会持不同意见。

    第三:我现在还不风光,远远不是。什么叫风光?象老方这样的成功人士才能称作是“风光”。我非常清楚:要达到风光的境界,我还得修炼、修炼再修炼。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风光起来,但现在的我并不风光。

    我真诚地希望老方看到这篇文章的话,不要生气,应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博客网的经营中去。博客网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希望老方和博客网能一路走好。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