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陈彤:分析成功企业进行创业不靠谱2006/06/23
  • wiki和百度,谁是真正的草根2006/06/22
  • 一个互联网的神话:Acosta2006/06/21
  • 特立独行的豆瓣处于台风中心2006/06/21
  • 三联:VeryCD是非典型2.02006/06/21
  • Web2.0照耀中国一年大事记录2006/06/21
  • wiki见证Web2.0精神的兴起与沦陷2006/06/21
  • 互联网周刊:wiki商业化中国样本2006/06/20
  •  
    Google抛光百度2%股份 百度股价下跌
    时间:2006/06/23 出处: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Googl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已经出售了所持百度全部2%股票,受此消息影响,百度股价本周四在纳斯达克下跌近5%。

      Google本周二已就出售百度74.9625万股股票进行了登记,按照规定,Google可于90天内完成售股。按百度当前股价计算,这些股票的总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受此影响,百度股价下跌4.2美元,报收于80.20美元,跌幅为4.98%。过去一年里,百度的最高股价为153.98美元,最低股价为44.44美元。

      2004年6月,Google以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百度部分股份。2005年8月,百度在纳斯达克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根据百度提交的文件,当时Google持有约2.6%的百度股份。本周五,Google下跌2.18美元,报收于399.95美元。

      Google发言人戴比·福斯特(Debbie Frost)确认:“我们已经剥离了在百度的小笔投资。在中国成功的发展我们自己的业务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非常专注于此。”

    评论:Google售股与百度划分界限

      导语:Google周四宣布已出售所持百度全部2%股票,受此消息影响,百度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下跌近5%。对此,Techweb制作人、IT评论家祝志军给新浪科技发来了独家评论,全文如下:

      Google清仓抛售所持有的百度大部分股份,这个信号,再明显不过表明:百度已经从Google在华收购的目标清单中清除出去,在过去两年中,Google不止一次流露出这种收购的意图,百度也被认为是Google在中国最合适的收购目标之一。

      Google的姿态很清楚,现在不管高层对中国市场怎么看,路怎么走,现在有一点比较清晰:在中国搜索市场上,Google决定自己干,划清了与百度的界限。象雅虎入股阿里巴巴,由阿里巴巴操作中国市场的模式,在Google看来,目前是不太可能实现的。

      从投资角度讲,包括现在百度在内的高价中国概念股,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泡沫在里面,一些数字指标很类似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前的情形。种种迹象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很可能收紧,以压制已经出现的通货膨胀苗头。在过去几周,投资结构已经开始撤出网络股这样的高风险,而选择低风险的投资品种。Google不缺钱,现在出售百度股份获得了10倍于当初投资额的收益,当然是相当不错的投资。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