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wiki和百度,谁是真正的草根2006/06/22
  • 一个互联网的神话:Acosta2006/06/21
  • 特立独行的豆瓣处于台风中心2006/06/21
  • 三联:VeryCD是非典型2.02006/06/21
  • Web2.0照耀中国一年大事记录2006/06/21
  • wiki见证Web2.0精神的兴起与沦陷2006/06/21
  • 互联网周刊:wiki商业化中国样本2006/06/20
  • 新浪搜狐搜索引擎“升级暂停服务”2006/06/20
  •  
    陈彤:分析成功企业进行创业不靠谱
    时间:2006/06/23 出处:TechWeb
      2006年6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与创业者对话”论坛,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总编辑陈彤发表致辞。

      以下为书面致辞全文: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接受北京理工大学的邀请参加“与创业者对话”论坛,与各位同学、创业者和同行一起交流创业这个热门话题。

      自去年以来,互联网行业迎来了第二波创业热,在中国则远远超过了第一波,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在此我代表我个人,对在场已经开始创业的和即将加入创业队伍的同行,表达我个人的钦佩和尊重,因为中国需要你们这些创业者,而不仅仅是打工者。

      创业需要勇气、智慧,以及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还需要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和大环境有比较敏锐的洞察。下面,我想结合新浪10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我自己对这个行业的感受,给创业者以下几点建议。

      1,互联网公司用什么平台或者产品满足网民的需求,这应该是创业的出发点,现在很多人谈论的概念,本身其实并不重要,或者说非常非常不重要。新浪的博客业务,就是深知网民有这个需求才推出的,而不是为了迎合Web2.0这个概念。

      2,很多人习惯于事后的判断方法,比如说把一些成功的公司的报表拿过来做分析,我想这是非常不靠谱的思维。我们要通过客观地、科学地、深入地调研去发现网民,什么是网民真正的需求。有调查才有发言权,创业者在初期需要激情和勇气,但真正做起事来必须理性、冷静。

      3,中国互联网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10多年以来,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造就了许多成功企业,也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这就是机会。我觉得大家应该真正关注的是以下两个发展趋势,宽带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浪已经在这两个方向上进行了探索。

      中国有句话叫“大浪淘沙”。我们不否认现今的创业热潮含有泡沫,但我们不能因为有这些沙而放弃了淘金的机会。我祝愿在座的各位都能借着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势头,在这“大浪淘沙”的环境中创立自己的基业,也祝愿本次“与创业者对话”论坛成功举办。谢谢!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