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台湾战机坠毁 飞行员一死一伤2006/06/18
  • 西点女状元华裔女生刘洁出身军事世家2006/06/18
  • 法媒:印度想在蒙古设立军事基地2006/06/18
  • 安徽墜機現場千人悼英魂2006/06/11
  • 毛泽东军事领袖地位的确立2006/06/10
  • 法刊:谁在出卖中国的军事机密?2006/06/07
  • 解放军运输机6月3日在安徽坠毁2006/06/04
  • 一个退役特种兵的真实经历(1)2006/05/31
  •  
    台灣發展中程導彈可打到北京
    时间:2006/06/20 出处:中评社
      台灣天弓系列的改良計劃,包括了生產30枚中程導彈的方案。

      中評社香港6月20日電/美國最新一期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今天指出,美國政府刻正關切台灣發展導彈的進展。報道並指出,美國官員可能警告台灣不應完成三項可攻擊中國大陸的導彈發展計畫,因為這些發展過於挑釁。據稱,台灣正在發展的中程彈道導彈,射程2000公里,可達北京,而生產計畫是30枚。

      中央社引述這篇報道說,外界首度得知台灣發展地對地導彈,始自2005年5月,當時台灣國防部長李傑向立法委員表示,軍方的“中山科學研究院”正在進行導彈研發計畫。李傑說,該項計畫乃是軍方主動防衛策略的一環,軍方並準備在導彈完成後,成立導彈指揮中心。

      國防新聞周刊這篇文章報道,上述計畫包括搭載於機動發射系統的雄風二E型地對地巡航導彈(射程約600至1000公里),可攜帶400至1000公斤的彈頭。根據台灣的媒體報道,軍方計畫生產500枚。此型導彈鎖定大陸沿岸目標,但有可能發展為更深遠空襲的能力,關鍵在於美國不願意給予相關地圖資訊。

      另一個實驗計畫,則是高機密的TICHING方案,目標是生產120枚短程彈道導彈(射程1000公里),以及30枚中程彈道導彈(射程2000公里)。這個計畫被報道成“天弓對空防衛導彈系統的科技改良”,至於細節,外界所知甚少。

      國防新聞周刊文章指出,台灣同時正發展超音速反艦導彈,別名“雄風三號”,300公里的射程足以從台灣本島的發射器攻擊中國大陸海軍基地。整個計畫將在幾年內就生產120枚雄風三S型導彈,雖然台灣媒體說,速度2.5馬赫的此型導彈仍有推進器以及發射控制的問題。但媒體曾報道,2004年下半年已經進行一次試射。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