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互联网周刊:零库存电子商务2006/06/20
  • 新浪为互联网贡献小精灵Woocall 2006/06/20
  • 和菜头推荐新奇网站:糗事百科2006/06/19
  • 华为“基本法”已过时 修改工程启动2006/06/19
  • 微软十大战略前景优势及劣势2006/06/19
  • 国内几大严重右倾人气BBS2006/06/19
  • 另类搜索为什么反Google百度2006/06/19
  • eBay成为美国中产阶级生财之道2006/06/19
  •  
    网络广告竞争激烈 三大公司各有妙招
    时间:2006/06/20 出处: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上个世纪末,在以亚马逊为首的一批互联网公司创造了一个个网络神话后,互联网经济这个新名词如潮水般在各大媒体频频涌现。网络广告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互联网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当互联网的光环如肥皂泡般破裂的时候,人们开始理性的对待有关互联网的一切。激烈的竞争和无序的市场环境,看似繁荣的现象背后,是众多网络交换平台的步履维艰,许多联盟不是倒闭就是纷纷转型,国内近两年虽然网络广告的资本市场仍然保持了上升的趋势,但是距离理想的水平还是相差甚远。

      好耶、麒润和热点三家网络广告公司,是网络广告市场中最为活跃的三家公司之一,这三家公司刚好代表了网络广告企业的三种状态:

      好耶——目前中国网络广告交换市场的头把交椅,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资金实力,是国内网络广告营业额和流量规模最大网络广告企业。

      麒润——流量统计仅次于好耶,是起步最晚、发展势头最强劲的网络广告公司,凭借超强的网络广告产品技术开发能力,稳坐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第二把交椅。

      热点——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最有运营模式最有创意的运营商,相对于前两者,热点的发展势头可谓稳定上升、创意不断,拥有较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虽然按市场份额来算,热点虽然不能被排在前三,但却值得网络广告同行研究和关注。

      网络广告行业天生就是竞争的行业,面对激烈而残酷的环境,好耶、麒润和热点三家网络广告运营商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好耶凭借自己的资金实力和丰富的网络资源,全方位发展自己的富媒体业务。旗下北京诠释广告公司瞄准中国富媒体超大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业务冲刺,从成立到举办FLASH全国的大赛,不能不说好耶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北京诠释广告公司的富媒体业务如果还有创新,就一直能稳定的走下去。另一方面,好耶借助于富媒体业务的打包服务,也为自己的业务平台奠定了竞争对手无法短期复制的竞争基础。也许好耶凭借深厚的积累和背后强大的经济后盾,无须再多考虑什么,但市场终归是市场,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经济,只存在规则,不存在地位!

      麒润网络能在短期内快速扩张,得益于其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看一看麒润的团队,就知道具有创新意识和凝聚力的团队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从默默无闻到中流砥柱、从白手起家到数千万资产,这不能说不是个奇迹,而网络是充满奇迹的地方。想想一年前,麒润客服黑幕事件曾经一夜之间传遍网络世界的大半个中国,而当网络广告界正欲对这个新锐团队扼腕叹息的时候,眼前的麒润并没有倒下,反而步伐走的更急更快。在经历了发展的阵痛之后,麒润有了更为冷静的思考。一年来,又是充分调研市场,又是四处网罗英才,专心的开发了一个全新的“一网天下”系统平台。凭借强劲的系统程序开发和维护优势,“一网天下”体统平台软件硬件同步提升,目标是为所有网络广告运营商提供了一个稳定、安全的全新平台。这个平台的核心,就是为了让所有的网络广告运营商,尤其是中小运营商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一个良性的业务环境和设施,绕过超高硬件成本和开发成本支出。网络广告运营商在共享麒润丰富的网络广告资源之后,将会步入一个势头强劲的业务发展领域。

      热点网络的稳健风格代表着网络广告界一大批运营商,但热点最为人称道的还是他们对于产品营销模式的创新意识。推出撕页广告、搞各种新品优惠政策、发布“定向广告”概念,可以说,热点在产品的诉求和促销模式上下足了功夫。在继续悉心谋求广告产品创新化的同时,热点仍不忘顺势推出其下线业务加盟代理平台,似乎要把产品延伸推广做到极致。然而,网络广告市场对热点加盟平台冷漠的反应,似乎会给热点带来更为清醒的市场认识。不管怎么说,热点是网络广告运营商中为数不多的创新型企业,网络广告市场需要热点这种对产品营销不屈不挠的探索精神,希望在未来。

      众多的网络广告运营商需要有突破的思路和全新的认识,网络广告同样要遵循经济规律——要专业化、会创新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网络广告的苍茫大地,未来将谁主沉浮?好耶,麒润,或是热点?也许都有可能,但也许最大的赢家还在后面。瞬息万变的网络经济,纷繁复杂的网络广告市场,永远都需要创新和颠覆中的前进。我们期待新模式的出现,今天是契机,明天也还有契机!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