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日四大谍眼死盯朝鲜导弹2006/06/17
  • 朝鲜可能一周内发导弹 可达美国本土2006/06/16
  • 每年十万韩国人移民中国应引起警觉2006/06/16
  • 血铸的尊严:第三只眼看朝鲜战争2006/06/15
  • 蒋介石曾经大量援助韩国抗战2006/06/15
  • 在韩国和韩国人说韩战 2006/06/15
  • 彭德怀气得狠扇金日成两大耳光2006/06/15
  • 揭下画皮看抗美援朝2006/06/14
  •  
    朝明可能射导弹 美日警告不要挑衅
    时间:2006/06/18 出处:早报网
    (东京综合电)美国和日本表示,朝鲜有可能在今天或明天试射长程导弹。美日两国警告,朝鲜试射导弹是“具挑衅性”的,他们呼吁平壤放弃导弹试射。

      韩国联合通讯社昨天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已将长程导弹的关键部件,和10个导弹燃料缸运到发射台。报道说,今天或明天,朝鲜就会试射导弹。

      《朝鲜日报》的消息说,美国及韩国分析过最新拍摄到的间谍卫星照片,发现朝鲜已将大埔洞2型导弹移至发射台,并已在测试发射台的元件。

      日本时事通讯社也报道,朝鲜已经完成大埔洞2型导弹的安装。报道说,一些政府消息来源警告,朝鲜昨天就会发射导弹,眼前的情况相当危急。

      《产经新闻》的消息说,朝鲜可能在今天试射导弹,“日本政府已经指示负责国家安全的相关部长,明天在首相府集会共商对策。”

      报道说,日本已派遣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到日本海和太平洋巡逻。

      美国驻日本大使希弗昨天同日本外长麻生太郎会面后说,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导弹,“这是一个严重和具挑衅性的行为,我们希望他们放弃导弹试射。”

      希弗说:“如果朝鲜试射导弹的话,我们会考虑许多不同的选择,来劝阻他们以后不会那么做。”

      他说:“我们发出的主要信息是,希望朝鲜不会采取这个挑衅行为,并希望他们回返六方会谈,那些会谈还是能够取得成效的。”

    射程可直达美国

      麻生太郎则透露,日本已通过中国向朝鲜表达东京对平壤试射导弹的关注。他说:“日本已通过北京(向朝鲜)发出警告。”

      朝鲜发射导弹的地点在东北部的舞水端里导弹基地。35米长的大浦洞2型导弹,据说射程达3500至6000公里,可直接射到美国本土。

      朝鲜在1998年8月曾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导弹,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后落入太平洋,震惊全球。不过,朝鲜当时声称他们发射的是卫星。

      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朝鲜可能会在这次的导弹试射后故技重施,声称所发射的是卫星,以避免受到国际社会的抨击。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