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王小川:毕业3年27岁升任搜狐副总裁2006/06/16
  • 新浪何去何从?2006/06/16
  • Digg迅速崛起 Netscape也来拷贝2006/06/16
  • 李开复给自己打95分 没要离开Google2006/06/16
  • 搜狐17173惹网络实名官司 2006/06/16
  • 腾讯启动500万会员分级计划 待遇大不...2006/06/16
  • 猛小蛇:用八卦拯救IT新闻2006/06/15
  • 李开复执掌google中国8个月错失良机 2006/06/15
  •  
    日本企业入股51job 掌控中国人力资源库?
    时间:2006/06/16 出处:证券日报
    一年之内,中国最大的三家网络招聘公司相继找到了出路和“下家”。先是美国Monster公司以5000万美元收购中华英才网40%股份,近日,日本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ecruit收购了前程无忧公司约15%股权,根据协议,Recruit在未来三年内,最多可购入前程无忧总计40%的股权。

    从目前的股权结构上看,中国最大的三家网络招聘公司中的两家,已经分别被美国和日本资本掌控。当前,智联招聘正在急于去纳斯达克上市,不论上市与否,其未来被国际资本掌控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中国庞大的网络人力资源库,在国际资本面前,已经近乎透明。

    在前程无忧提交给纳斯达克的书面材料中称,此次股权收购和业务结盟将极大促进前程无忧的发展,Recruit较长的经营史、富有经验的管理以及强健的财务表现将大大提升前程无忧的价值。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表示,Recruit对前程无忧的入股不是简单逐利的风险投资,而是着眼于长远的产业资本考虑。

    Recruit董事、高级副主席HiroyukiHonda称,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中,有了这一战略关系支持,不仅能为前程无忧的发展作出贡献,还将为国内市场提供新的信息服务。

    2005年,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网个人用户最常使用率分别为37.3%、13.5%和9.8%,三家招聘网站用户最常使用率总和为60.6%,比2004增长了17.3个百分点。2005年市场份额占有率三家总和为42.6%。

    据统计,2005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规模达到9.5亿元,2006年将增长到16.9亿元,占整个招聘市场份额的33%。有关机构预测,未来网上招聘市场将达到整个招聘市场的60%至70%。

    国际资本入主中国招聘市场,将不仅仅是谋求资本上的获利。

    一般而言,随着资本的进入,都会引发一定程度的人事变动。从Recruit未来可能在前程无忧持股达40%的协议来看,Recruit的目标远不止进入前程无忧董事会这么简单。因此,有人担心,正像当初Monster收购中华英才网,力图完全控制其运营方向一样,Recruit入股前程无忧后,也将对前程无忧今后的发展进行全面控制。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告诉笔者,与Monster进入中华英才网促使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同,此次Recruit收购前程无忧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收购。目前,Recruit只是收购15%的股票,不会参与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即使3年以后股份达到40%,也不可能完全控制董事会决策。

    甄荣辉同时还表示,没有风险投资不会有今天的前程无忧,对于公司资产结构的变化,最需要调整的是做事情的心态。目前,公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最大可能提高经营效率,把精力放到做好核心业务上。不应该浪费过多精力在一些琐事上。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