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你最近MSN被骚扰过吗?2006/06/14
  • 每个人看到不一样:“豆瓣”生意经 2006/06/14
  • 新浪确定新管理层期权薪酬2006/06/14
  • 关于模式创新和盈利创新最近在看2006/06/14
  • 创业起步对困难怎么估计都不保守2006/06/14
  • Google汉化策略遭压?李开复坐火山口2006/06/14
  • 中华英才网2千万世界杯广告被疑烧钱2006/06/14
  • 百度CTO:在Google上不去的日子2006/06/14
  •  
    关于模式创新和盈利创新
    时间:编辑时间:2006/06/14 出处:博客网
    最近在看《google成功的7堂课》,看了一半,前面那部分真是让我心穴澎湃阿,尤其是前3课,破坏规则,标新立异;以更好的产品,后来居上;那整个世界当实验室,精益求精。令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创新,颠覆传统的创新。在google创新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持,而在技术的背后,是强大的实力。

    虽然心潮澎湃,但过后冷静下来,其实看着google无非只是有种无限的敬仰和羡慕,其他没什么的,因为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是可以用任何数字可以衡量的。就好像如果我有钱,我可以如何如何,笑谈而已。

    其实我在想,真正创业的历程中,我们也总在考虑如何可以创新,如何与众不同,但是创新是在创业前提的基础上的,创业是为了经营和发展的,如果仅仅做表层的创新,而忽视商业价值,那无非也就是网络中的一个过客。毕竟谁都不具备google,微软的实力。

    谈到创新,我非常欣赏qq,有人说qq经常模仿别人,比如qq秀模仿赛我,功能模仿msn,拍拍模仿淘宝,游戏模仿盛大等。但是我觉得模式形式上没有什么模仿不模仿的,最重要的谁可以把它应用的最好,qq在借鉴了别人的想法后,融入了自身的元素,并结合自身的资源,整合后形成一种强有力的竞争力。整合创新也是最实用的创新手段。那就看谁能够将资源和创新元素融合的最好了。

    又想到盛大,曾经红极一时,但是因为从网络游戏领域大跨度到家庭娱乐领域,虽然想法是好的,但是却为创新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就是创新也应该在自身熟悉的领域中,创造或整合,那么才能有效延伸核心竞争力。

    还有一点,现在很多人都想在盈利模式上进行创新,像现在,有些人说我们的盈利模式是广告,结果所有人都投来鄙视的目光,web2.0网站提出在无线领域进行盈利,结果很多人嗤之以鼻,就好像这种盈利模式说了和没说一样。所有的创业行为最终都是要达到的目标就是盈利,至少我是这么想的,我很看不惯某些创业者已拿到投资为创业的目标,获得投资只能让你发展得更快,是催化剂,但不是万能油。没有盈利能力,最终只能走上失败。那么分析一个问题,盈利模式是创新的模式好,还是成熟的模式好?创新的模式,比如说网站靠某种付费方式获得收益,从消费者或者商家,但是消费者和商家从来都没有听说过,那么这样的创新盈利模式可行性有多高?教育市场的时间有多长?如果当你成功的教育好市场了,结果发现突然大家都这样盈利了。

    成熟的盈利模式,比如说广告,商家一点就通,可以做,ok,搞定,不可以做不浪费时间。越成熟的盈利模式,那么成功的机率越大,就拿广告来说,不是这种盈利不好,有多少人可以拿到大把广告费?盈利模式不取决于这种方式如何,去觉得是你有没有能力做到,做不到,再好的模式,你也用不上。现在3大门户网站靠什么盈利?第一广告,第二无线。腾讯还不是靠卖虚拟装备撑起他的qq帝国?为什么不是其他的模式?原因很简单,越被人认可的,效果越好,环节越少,盈利越快。

    网络盈利肯定是有的,不过从目前绝大多数网站的发展来看,能不能盈利,除了网站的自身发展以外,取决于你的营销能力,业务能力,就算是广告,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多的也就不说了。如果网络公司可以向保险公司一样积极开拓市场和业务,那真是不敢想象,当然只是举个例子,如果谁可以应用上其中一小部分,我想他们不愁发展。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