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我在朝鲜经历的17件事2006/06/14
  • 韩国农村振兴厅对我国的启示2006/06/08
  • 看完美拍朝鲜战争记录片后的感想2006/06/06
  • 韩国讲师尹成植“弃暗投明”成博士2006/06/02
  • 陈大爷:各位历史达人请进2006/06/02
  • 韩国疏美亲中现象剖析 2006/05/28
  • 毛岸英亲人赴朝祭拜 金正日未接见2006/05/19
  • 金正日为给父亲填房绑架韩国女影星2006/05/18
  •  
    揭下画皮看抗美援朝
    时间:2006/06/14 出处:早报
    1、在解放战争末期,美国战斧对蒋介石政权已经彻底失去信心,认为中国应该改朝换代了。解放军占领南京时,所有国家驻华使馆人员皆闻风而逃,唯独美国大使司徒雷登留了下了,他是受美国战斧之令尝试和即将诞生的中国新政权进行接触。因为当时的中国是二战主要战胜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如果能够继续和中国搞好关系,美国将会受益非浅。

    2、斯大林当然是特别不希望中国和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有任何接触,最好是能够让中国与西方社会为敌,把苏联作为唯一的依靠,充当苏联的孙子、炮盔和卫星国。他知道毛是一个十足的中国农民,在国际政治方面是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低能儿,于是就开始把毛玩弄于掌股之间:
    A、唆使金日成侵略南韩,在二次大战刚刚结束五年,人们享受和平还很短暂的时候,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突然打破国际公认的划分南北朝鲜的三八线,进攻南朝鲜,并且长驱直下,几乎灭了南朝鲜。当美国纠集联合国军准备军事干预时,苏联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完全可以一票否决,可是偏偏到了投票的关键时刻,苏联代表却“因故”缺席!故意把联合国军放进朝鲜。
    B、唆使中国出兵朝鲜,满口答应中国一旦出兵,苏联立刻提供强大的空军支援。可是等中国三个军的首批部队进入朝鲜后,却又说要顾及到和美国的关系,不便派空军参战。联合国军的组成是美国、希腊、法国、埃塞俄比亚、丹麦、哥伦比亚、加拿大、英国、泰国、瑞士、南非、南朝鲜、菲律宾、挪威、荷兰、新西兰、卢森堡、印度、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比利时,中国出兵朝鲜,等同于宣布自己完全投靠苏联、与世界为敌。 
    C、中国出兵后,联合国马上讨论决议,定义新中国为侵略者、并对中国的侵略行径进行严厉谴责。苏联仍然可以一票否决,可是苏联代表却又在最后投票时“因故”缺席!致使该决议顺利通过,从这一天开始,新中国背上侵略好战的骂名,在国际社会陷入十分孤立的境地,同西方接触的大门被彻底关闭,失去了国家发展之良好国际环境达几十年之久。
    D、第四次战役后,联合国军已经完全站稳了脚跟,战争的天平已经开始朝相反的方向倾斜。可是斯大林和金日成又开始忽悠毛泽东,要志愿军发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把美国人彻底赶出朝鲜半岛。毛泽东被忽悠得脑袋发热,指示发动第五次战役,结果从36线到38线,志愿军被打得损失惨重、溃不成军。
    E、斯大林提供给金日成的武器全是苏军的现役装备,而且是免费的;提供给志愿军的武器全部是苏军的淘汰装备,而且是高价的。在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中国农民饿得啃树皮、吃泥巴,苏联却趁火打劫、逼迫中国偿还沉重的抗美援朝军火债务。

    3、朝鲜战争所形成的结局:
    A、斯大林的如意算盘几乎全部实现,苏联成为最大赢家;
    B、日本和台湾也是大赢家;
    C、美国虽然付出了4万4千名士兵的生命(阵亡36000,失踪8000),但是通过朝鲜战争牢固建立了美、日、韩、澳、台湾以及东南亚国家的亚太军事同盟,一个北美国家居然牢固掌握了亚太事务的主导权,数十年来获得了巨大的国家利益,也是一个大赢家;
    D、金日成又被打回了战争起点,平手;
    E、中国成了唯一的输家,而且是大输家。一是拖延了台湾问题的解决,而且这一拖就是半个多世纪。用唱戏的话说就是,这个气口断了。断就断在朝鲜战争。到现在,台湾问题的“气口”能不能接上都成了一个问题。二是直接的经济损失。北朝鲜发动侵略战争,把中国和苏联都拖入泥潭,而苏联作为供阐国际的老大,一方面以一种命令的姿态指挥终贡和朝鲜进行战争,另一方面,又小心翼翼地避免直接跟华盛顿擦枪走火。中朝相比,显然朝鲜更不具备打一场战争的实力,因此,中国人出人,苏联出装备,去朝鲜打仗,就成了“朝鲜战争”的一个奇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刚从连年战争中缓过一口气,正是百废待举的时候,朝鲜战争每年花掉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20%!举一国1/5的财力进行一场战争,其残酷性可想而知。更不幸的是,中国还因为苏联的援助而背上了一身债务,到50年代末仍未还清。这对于一个经济基础薄弱的国家来说,其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第三,中国参战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尽快加入联合国,战争的结果,使得中国更加脱离了国际格局,加入联合国的梦想一拖就是20多年。这场战争,直接导致中国在战争以后的几十年里的荒谬和闭关锁国状态的形成,几十年光阴白白浪费了。

    4、对主流错误观念的批驳:
    A、如果不出兵朝鲜,美国就会入侵中国、中国就可能亡国、中国就没有和平环境
    其实,所谓的“保家卫国”只不过是为了出兵朝鲜假托的一个借口而已。早在美军参战之前,毛和斯大林就已经预见到美国即使参战,也不会以中国为目标,这个判断是正确的。中国领导人的的误判,只是判断美国可能会派遣日本陆军部队参战,而没有想到美国兵直接参加了战斗。战后李奇微将军的著作中也提到,这场战争来的非常突然,美国的准备也非常仓促,甚至连国会的必要讨论都没有完成就直接进入了战争状态,所以,说美国人意在通过朝鲜半岛侵略中国,完全是自欺欺人。 另外,第五次战役美军全线反攻,把志愿军击溃至38线时,是美国人主动停止了攻击,因为他们认为即使把志愿军赶出朝鲜,所取得的政治利益也不大,不值得再投入大量的财力和士兵生命,并通过国际人士向毛泽东转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俩家不应该打仗,苏联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事实上,在朝鲜战争以前,美国战斧一直在想办法和中国新政权进行接触、试图建立关系。
    再者,从1945年后所形成的国际政治形势来看,全世界殖民地国家纷纷以各种方式走向独立,从二战胜利到现在,全世界新增主权国家多达80多个,未见任何一个国家丧失主权或亡国,为什么偏偏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二战五大战胜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就会亡国?这种论点简直是荒谬无比!
    B、出兵朝鲜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使中国军队令世界尊敬。
    完全是无稽之谈。朝鲜战争只不过是把美国人打回38线,今天的美国已经没有多少人能够想起朝鲜战争了;而越南军队却把美国人彻底打回了老家,美国承认越战是一场完全惨败的战争,今天的美国人提起越战还能感觉到明显的切肤之痛。那么请问,今天的越南国际地位高吗?越南军队的国际地位高吗?听说过世界上有谁会害怕越南军队吗?
    有人津津乐道于美国人自己的那句话:“我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在一个错误的战场上和一个错误的对手进行了一场战争”,认为这是美国人服输的表示。实际上,当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五星上将奥玛尔?布莱德尔确实说过类似的话,他的原话是,假如因为朝鲜战争,“我们就打入中国的话,那么,我们将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在一个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进行一场错误的战争。”这段话被故意断章取义了。美国人是认为朝鲜战争所付出的代价,与它能够得到的政治利益不成比例,所以是错误战争。
    由于志愿军装备落后、战术落后,所以整个战争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官方承认的牺牲人数为36万,外界估计在36到70万之间,其中正团以上干部187人、师以上24人、军以上干部6人,包括20军后勤部长喻求清、39军副军长吴国璋、后勤部副政委邱世清、67军代军长李湘、23军副军长饶惠谭、20兵团保卫部长冯建屏、50军副军长蔡正国,被俘人员最后仅1/3回到了国内,创下解放军历史上最惨痛的损失。随着战争的延续,毛泽东对志愿军的歼敌要求也不断降低,只要能一次全歼美军一个整编连即可。实际上,整个战争期间,志愿军一次歼灭美军一个整编营都很困难,自己却是稍不小心就会整师被歼灭,战争进行到后期,志愿军整个部队普遍弥漫正悲观失望情绪,不想再打下去了。从国际军事界研究、评论和不少美国韩战老兵回忆录来看,他们除了佩服中国军队勇敢、不怕牺牲以外,并没有任何再值得他们称赞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以美国为首的军队得到了联合国授权、他们是在抗击金日成的侵略、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有正义之师的名衔;新中国则是在联合国决议下背上了好战者、侵略者的骂名,不是国际地位提高,而是国际地位急剧降低、名誉扫地!一直到今天,中国还在品尝这颗苦果,任何国家搞发展,国际社会都能理解;惟独只要中国稍有发展,国际社会就一片“中国威胁论”的叫声,严重影响到中国的发展环境。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