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胡戈《鸟笼山剿匪记》挤爆网站2006/06/09
  • 从朱健国和赵牧之争能看出什么?2006/06/07
  • 博客网:阵痛之后的破茧成蝶2006/06/07
  • 谈谈新浪和搜狐的博客2006/06/06
  • 关于新浪千万草根blog的几个数字2006/06/05
  • 朱健国要求搜狐调查“赵牧阴杀博客”2006/06/04
  • 百万广告砸向美女博客 分成是难题 2006/06/02
  • 首批世界杯“博壳者”浮出水面(图)2006/06/01
  •  
    陈大爷:我的读者来信及我的回复
    时间:编辑时间:2006/06/10 出处:新浪博客
    提交者 : 陈大爷 于 PAOWANG.COM 北京时间 2006-06-10 13:35:28

    来函如下

    陈二,

    你好。

    昨天才在新浪上注册的,只是想给你留言。呵呵 现在每天都要看你的博客。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了你的博客,还有陈二。不过对于博客我还真的不是很会玩,所以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了。呵呵
    烟台,很美的城市。在那里我度过了 4 个年头。我的大学就是你的大学。现在我在北京工作了。时常想起烟台,学校。心情驿站只是走过,没有进去过。因为他不在了。有空写写烟台的海好么?好喜欢。那个时候,我常常去海边跑步,说英语。有一年的中秋海边放了好久的烟花,不知道你去了没有?大海旁,和恋人一起看烟花是很浪漫的事情吧。 呵呵
    好怀念棒棒牛肉面 还有鸡蛋灌饼 郑胖子 呵呵 平凡的才是真实的。呵呵
    感觉你是个游子,也是个浪子。哈哈
    你马上要毕业了吧?祝你找到一个好工作:〉
    对了,我也很喜欢那些花儿 时常听 淡淡的忧伤在里面
    是可以让人流泪的
    有空谢谢世界杯吧 自从去年毕业我就没怎么看过电视 在北京我没有电视 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事也与我无缘了 呵呵

    祝你开心: P



    回复:
    COCO同学,你好.
    看到你的信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是一个很少收到信的人,少到什么程度呢?我上一次收信大概是小学三年级的事情了,那一次是作文课,题目就叫<<给同桌的一封信>>.

    世界杯了,全世界的球迷欢腾,看了一夜的球,我已经很困了,但是还是坚持下来给你回信.我始终觉得, 有一种错误不能被原谅,那就是愚蠢;有一种罪行不能被宽恕,那就是愚弄。你很用心地给我写信, 我看了, 如果不知道怎么回复, 那就是愚蠢, 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如果我不把它单提出来回复, 那就是对一颗真挚心灵的愚弄,更是不可被宽恕的大罪了.

    从你的信里可以感到一些孤独, 这非常正常. 我甚至感同身受. 在任何繁华喧嚣的背面. 总是会有些落寞. 孔雀开屏再好看, 后面露出的还不是屁股? 偶尔露一下, 大家会认为这是真情的流露. 但如果每天都以尻尾示人, 这就是耍流氓了. 我个人并不赞成这种大泼狗血般的煽情. 虽然我自制力差, 喝高了就会放声大哭.

    说实在的, 以我现在的心境, 实在是不适合和任何人袒露心声. 因为陈二虽然看上去彪悍. 实际上内心脆弱懦弱. 这二弱积弱已久了. 以至于现在弱到了不能看任何爱情小说, 不能看任何爱情电视剧, 不能看情侣散步的地步. 一旦被我看到, 就会有立刻冲上去把书撕碎, 把电视机砸烂, 把情侣中的男人打到, 一把把小妞扯到怀里的冲动. 这不是反社会人格又是什么? 据我所知, 这样的人还有一个, 他就是老顽童周伯通. 我实在是他的嫡系真传.

    有人说人世间最大的痛苦就在于亲人的别离, 我认为这话明显不对, 别离固然撼动人心, 但真正能达到人心固有频率的波动, 乃是自己的痛苦不为人知, 缺少安慰的时刻. 那一刻, 不再是鹤舞白沙, 我心飞翔. 而是黑风卷地, 我心堕崖.

    你所说的中秋烟火,我想应该是我大二那年的一次, 那次我抱着她在海滩上看了很久, 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 心中仍然不胜唏嘘.仿佛梦境一般.

    梦也不分明, 又何必催教梦醒. 我想, 连同你在内, 很多人一定生活在过去的梦里, 不管这是梦魇也好 ,是春梦也好. 都会让你迅速湿掉. 只不过部位不同而已. 我直到现在, 也还生活在苦痛之中, 俗话说,自助者天恒助. 我不自救, 就没人能救赎我, 哪怕有一百个父或者如来都无济于事. 所以, 我根本没有任何资格来同你谈救赎.

    一个成熟的人. 若想为这个世界所接收. 他应该做的, 就是以自己先服务别人为前提, 然后再以自己的服务换回别人的服务. 这在某种意义上也算的上是最朴素的经济活动. 在情感上同样适用. 不过. 现在说起这个话题来就有些长了. 留着以后我心智健全了, 再做讨论吧..


    另外, 海我迟早会写, 那里有更多我的故事, 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写, 就是因为我觉得我该以一种全新的文字去开垦他(这话说的巨恶俗--陈二注). 不负责任地用外家功力去写, 完全是对文学的摧残. 所以.等我去和王真人学上几年.

    陈二 上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