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李登辉:从“统一旗手”到“台独教父...2006/06/04
  • 和平统一“历史机遇”如何被错失2006/06/04
  • 亲民党今日举行“反扁”大游行 2006/06/03
  • 大陸遊客赴台“十一”可望成行 2006/06/03
  • 台湾政局尚未发生本质变化2006/06/03
  • 交權不是下臺,陳水扁以退爲進2006/06/02
  • 马英九的民主和法治观 2006/06/01
  • 台灣政局突變 陳水扁宣布交權 2006/06/01
  •  
    解放軍將領:台海十年內不會打大仗
    时间:2006/06/04 出处:中評社
      姚有志:台海能否保持穩定取決於台海雙方,而確保穩定的力量主要在“中國大陸、在解放軍、在兩岸經濟文化的融合度”。

      中評社香港6月3日電/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會長姚有志少將表示,未來十年之內台海兩岸爆發大規模戰爭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大公報今天報導,姚有志是中國著名的軍事專家,曾長期任職於中國軍事理論的最高研究機構──軍事科學院,並曾受邀為中共中央軍委授課。

      姚有志指出,兩岸爆發大規模戰爭的前提條件是台灣宣佈獨立,且美國大規模介入,但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是維持現狀、不獨不統,二零零八年無論誰當選“總統”,在兩岸政策上應該都會延續這一基本原則。

      他說,隨著中國實力的壯大,美國對台灣和兩岸關係的影響越來越小,而且“美國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打仗有深刻的教訓,美國兩百多年歷史只有兩場戰爭沒有打贏,就是韓戰和越戰,這都與解放軍有關。”美國基於自身戰略利益考慮不會大規模介入兩岸問題。

      姚有志表示,台海能否保持穩定取決於台海雙方,而確保穩定的力量主要在“中國大陸、在解放軍、在兩岸經濟文化的融合度”。

      他說,兩岸經濟和文化的融合度決定穩定的程度,因此今後一段時間裡台海形勢應該是在相對危險當中保持穩定,至少在未來十年之內不會發生重大改變,也就是說未來十年內兩岸不大可能爆發大規模戰爭。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