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曹国伟披露新浪反击盛大收购真相 2006/05/17
  • 创业或许是陈彤的一个选择2006/05/17
  • 张立波:关于互联网基本认识2006/05/16
  • MSN掉线门可能导致战略崩盘 2006/05/16
  • 互联网周刊:新浪的十年 2006/05/16
  • 5G评论:新浪更换CEO的阴谋论2006/05/15
  • 淘宝模仿搜索搞竞价排名战易趣2006/05/15
  • 陈一舟:再战社区引领WEB2.0 2006/05/15
  •  
    马化腾:流量稳居门户前三甲
    时间:2006/05/17 出处:北京晨报
        当数千万瓶带着腾讯网标识的可口可乐流入市场时,那只可爱的QQ企鹅,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凶猛的商业动物。腾讯公司CEO马化腾日前透露,腾讯网门户“圈地运动”已初战告捷,QQ.com已连续三个月流量稳居门户三甲。

        进入门户第一阵营

        权威统计机构Alexa和艾瑞的流量监测显示:截至2006年4月底,腾讯网QQ.com已经连续三个月流量稳居门户三甲,其中4月16日到5月6日的三周内,腾讯网流量超越新浪,仅次于百度,在中文门户中位列第二。其中,最能代表门户影响力的QQ新闻频道流量位居第二,娱乐频道位居第一;此外,教育频道、女性频道和动漫频道均位居门户第一。对于这一惊人业绩,马化腾已在公开场合予以了证实。

        腾讯的反常规扩张思路由此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与新浪、搜狐从门户向IM、游戏等领域扩张相比,腾讯的扩张是反其道而行之——从即时通讯和社区起家,形成了IM、QQ.com、QQ游戏、拍拍网四大平台,这也正是腾讯一直鼓吹的所谓“在线生活”产业布局。

        数十亿美元的海外热钱令中国成批量地制造各种类型的“社区网站”,但真正的控制权却仍掌握在老牌强者手中。据悉,QQ注册用户总数目前达到4.6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1800万,在QQ.com进入门户第一阵营的同时,QQ游戏门户、无线3G手机门户的流量也已位居榜首。

        广告收入正在崛起

        麾下门户的崛起,让娱乐气息很浓的QQ企鹅开始拥有话语权,更多的商业资源随即涌入。两个月前开始的一次重大合作足以让腾讯遭到嫉妒——与可口可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口可乐甚至把该合作在中国的地位升级到了与奥运会、世界杯合作相同的层面。数千万瓶带着腾讯网LOGO的可口可乐正流入市场,而腾讯网上也同步出现了可口可乐多种形态的在线广告,甚至特意为可口可乐建立了一个虚拟社区。就在本周,国内电视台所有有关可口可乐的广告中,都有QQ企鹅,两大原本毫不搭界的公司现在却处在合作的“蜜月期”。

        一个网络社区如果能做到“自给自足”,无疑将是件可怕的事情,特别是QQ这样的巨型社区,因为它就是一个独立王国,各个领域的竞争者都只能在墙外徘徊。

        广告主显然喜欢QQ的模式,因为花一次钱就几乎能将中国年轻网民“一网打尽”。实际上,腾讯网社区平台为盈利提供了更多可能,依托于腾讯的广告收入每年也以几倍的速度增长。甚至连新浪等门户上周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虽然腾讯的网络广告绝对值还不能与自己媲美,但其整体崛起态势是个很大威胁。晨报记者 张旭光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