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国防智囊团:中国核弹只有200枚2006/05/06
  • 解放军别传统 被褥不必“豆腐块”2006/04/19
  • 海军的一个早期腐败分子周希汉中将2006/04/12
  • 谈谈我在武警最高学府度过的大学四年2006/04/09
  • 中央军委任命吴胜利接任海军司令员2006/04/07
  • 官方透露海南坠毁J-8二型战机2006/04/07
  • 私生子作证:情妇告倒海军副司令2006/04/07
  • 中科院年度报告隐密多项军事科技2006/03/22
  •  
    中国空警预警机成功装备部队
    时间:2006/05/16 出处:中华网
    记者综合报导/中国国防科工委主任党组书记张云川日前透露,中国制造的“歼10”“歼11战机、空警2000、空警200预警机等已经成功交付部队,标志中国具备了自主研制第三代歼击机和先进预警机的能力,航空武器装备实现升级换代,从而也证实了网络有关中国预警机已经装备并担任战斗值班传言。

    中航一集团网站5月15日消息报导,日前,国防科工委主任党组书记张云川在庆祝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5周年大会上说,中国的高新工程型号研制取得丰硕成果,歼十飞机、歼十一飞机、空警2000、空警200预警机等成功交付部队,使中国具备了自主研制第三代歼击机和先进预警机的能力,航空武器装备实现升级换代;

    航空发动机、材料等核心和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以涡扇10发动机的研制成功为标志,标志着中国已具备第三代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能力,航空科技和工业基础能力实现了大幅度跃升;军民结合迈出重要步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研制全面展开,与巴西合作的ERJ145支线飞机已建线生产,新舟60飞机出口实现“零”的突破,航空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张云川说,55年来,中国航空工业成功研制生产了数十型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直升机、侦察机、教练机、无人驾驶飞机以及与之配套的多种型号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为空军、海航、陆航和民航提供了万余架各类军民用飞机,向十多个国家出口了五百多架飞机及配套产品和生产线,M为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云川的话,证实了网络近日有关中国空警预警机已经装备部队的传言,2006年第5期《解放军画报》上,封二页刊登了一张胡锦涛与空军空勤人员握手照片背景机,经细心网友指认,这个背景机就是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空警2000。

    根据此图,表明“空警2000”已经全面完成试飞、正式列装解放军空军。因为该机为空军涂装,与试飞机涂装明显不同。而且军委主席直接见面,暗示空军已经能够完全掌握运用该机,胜任作战任务。甚至有网友称在南京附近看到该机。

    同时有网友认爲,解放军画报第5期上刊发的照片可以肯定是精心部署的一着棋,其中蕴含的重大信息,而国防科工委主任党组书记张云川发表谈话的日期是4月17日。

    据透露,中国的“空警-2000”以伊尔-76为载机平台。从1990年代起,解放军引进了数十架俄罗斯伊尔-76大型喷气运输机。该型机类似于美国的C-141重型运输机。第一架伊尔-76原型机于1971年3月25日在莫斯科中央机场首次试飞,同年5月27日在第29届巴黎国际航空博览会上公开展出。

    伊尔-76机身为全金属半硬壳结构,截面与安-124不同,基本呈圆形。机头呈尖锥形。机舱后部装有两扇蚌式大型舱门,货舱内有内置的大型伸缩装卸跳板。机头最前部为安装有大量观察窗的领航舱,其下为圆形雷达天线罩。伊尔-76有多种改型,其中俄罗斯的A-50空中预警机便是由此改成,所以西方军事分析家认为,光从平台上来说,中国“空警-2000”与A-50非常类似。

    曾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预警机2006年加入现役的说法并不现实。因爲中国预警机试飞成功后一两年内才可能正式服役。据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的说法,中国国产预警机2007年正式服役的可能性非常大,并且只有生产至少8架才能担保中国实现24小时不间断预警。 

    有文章指出,中国的空警2000预警机,可能暂时无法实现跟SU27或SU30,J10/JH7的数据链连接,及时将空情、海情数据传给拦截机群。不过,对于指挥机大预来说,第一步先用无线电话音给拦截的战斗/轰炸编队发出指令,也可以使空警2000这个空中指挥部发挥出无与伦比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以色列在美国强大压力下虽停止向中国出售预警机,中国更于2002年主动中断从俄罗斯购买入价格和性能都不符要求的预警机,转而全力发展更先进的大型预警机。

    据悉,“空警-2000”的雷达天线并不像美俄预警机一样是旋转的,相反它是固定不动的。这印证了“空警-2000”采用的,是比美俄领先一代的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由于它只需以电子扫描进行俯仰和方位探测,所以不需要再采用落后的机械扫描转天线。也可以证明,中国专家已有效解决了天线引臻机射共振的一系列难题。

    已经装备部队的预警机可以以钓鱼岛为航路点,8000米高度沿台东海岸200公里公海上空战备航线,不断往返穿梭飞行,伴随飞行的SU30/27和JH7大队和TU154电子战机,可以随时根据大预指示的方位和距离,展开海空拦截和攻击行动,空中加油机在东沙群岛附近的等待加油空域等待,随时补充战机油料。海南基地的海军航空兵J8提供加油机的空中掩护飞行。南海舰队四大金刚,提供东沙附近海域制海权保障。防空和反潜。 

    更为重要的是,当解放军预警机飞过钓鱼岛上空时候,向东距离400多公里地方,正好是日本那霸美日海空军基地。也就是说,解放军预警机可以完全掌握美日海空军的调动和部署,让解放军对美日任何举动,做到“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