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经济:高增长潜伏的大问题 2006/05/15
  • 华尔街日报报道洪晃:本人更比杂志火2006/05/15
  • 外资企业日增威胁中国经济安全 2006/05/14
  • 财经时报:曹国伟的新浪新政 2006/05/13
  • 假法拉利并非中国造2006/05/12
  • 第一财经:汪延 从新浪到阿拉善 2006/05/12
  • 入围十大贿案 苏宁总裁公然说谎? 2006/05/11
  • 国储铜事件巨亏或超过中航油事件 2006/05/10
  •  
    人民币对美元今日“破8”创新高
    时间:2006/05/15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顾钱江 王卫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5日突破8:1的心理关口,达到1美元兑7.9982元人民币,这也是自去年7月中国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新高点。

      不过外汇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破8”可能只是短时的,预计下午汇市收盘时可能会重回8以上。

      在过去的近10个月里,人民币汇率在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中已累计升值2783点,升幅超过3.36%。

      上周人民币汇率出现上涨行情,周三中间价升至8.0048,但随后走贬,但“破8”已无多少悬念。果然,15日汇市一开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00点,一举“破8”。

      外汇专家谭雅玲分析说,海内外机构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强烈,而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10.2%、信贷投放大增以及外汇储备跃居世界第一等因素,更强化了升值预期,“破8”并不意外。

      谭雅玲认为,此次“破8”主要是市场预期和技术因素所致,而从实体经济的整体状况看,人民币升值的理由并不充分,因此“破8”可能只是短时现象,下午汇市收盘可能重回8以上。

      她指出,在GDP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经济的结构问题很严重,目前投资和出口仍然很热,而消费相对较弱,这并不支持人民币持续升值。而且,在消费物价涨幅仅为1.2%的情况下,升值会增加中国的通缩风险。

      这位专家说,从短期看,人民币有升值压力,但从中长期看,考虑到中国经济存在的结构问题或风险,人民币却存在贬值的可能性。

      中国自2005年7月21日起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胡锦涛主席上月在访美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发展外汇市场,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的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