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搜狐博客的一把手应该下课2006/04/29
  • 麦田:“和菜头”引发的一道算术题 2006/04/29
  • 王小山砖拍中国首份《博客自律公约》2006/04/25
  • 安替:愿新浪更多改写博客定义 2006/04/20
  • 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正式开赛2006/04/20
  • 李善友辞职因新浪博客火爆?2006/04/19
  • 中国博客研究组酝酿成立2006/04/16
  • 和菜头:徐静蕾拯救BLOG出版业2006/04/16
  •  
    博客独立不彻底:罗永浩王小峰和菜头
    时间:2006/05/11 出处:江湖IT论坛
    博客独立不彻底运动的三个代表:罗永浩、王小峰、和菜头

    提交者 : 龙门阵 于 PAOWANG.COM 北京时间 2006-05-11 14:39:31

    一夜之间,突然发现我喜欢的几个博客全部独立了。主要有三个代表:罗永浩、王小峰、和菜头,他们在思想上一向是直立行走,这回终于在博客上也学会了直立行走,恭喜。

    和菜头的槽边网事《比特海日志》:
    http://www.hecaitou.net
    王小峰的不许联想(珍惜生命远离博客):
    http://www.wangxiaofeng.net
    傻逼老愤青罗永浩的BLOG:
    http://www.luoyonghao.net

    从取名字就可以看出,最没学历的罗永浩作为一个语言工作者,起的标题十分剽悍,剽悍的标题不需要解释,直指人心;北师大毕业的文字工作者王小峰的标题从“按摩乳”进化到不许联想,以前是乳母,现在似乎成了联想的养父;南京大学毕业的航空工作者和菜头的博客依然兽性十足,但加了一个稍有诗意的附标题“比特海日志”。

    对BLOG这个定义,罗胖子直接用英文,王小峰用博客,和菜头用日志,各执一端。

    域名,这三个人都以.net结尾,我查了一下同名的.com域名,luoyonghao.com被一个辽宁人抢注了,等待他去认领,按照规矩,既然是认领,通常是不会要罗胖子什么钱,罗胖子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要回来;hecaitou.com也被人抢注了,泊放在国外赚取一定的广告费用;wnagxiaofeng.com是广州一个美术工作者王小锋的博客站点。

    在这三个家伙的博客站点上,和菜头在旗帜宣明地称要“赚钱买空间”,我很欣赏。这样就避免了徐静蕾似的麻烦,徐静蕾的博客上虽然没有放新浪的广告,但它的巨大流量和影响力无形中成了新浪博客产品的一个巨大的托儿。前两天江湖有一种传言,说徐静蕾和博客网联系过,似乎有将她的博客搬到博客网之意,不清楚这后边是否存在什么利益交易,但如果老徐的博客真搬走了,那就太亏了。在国家歌剧院演一台话剧是什么感觉?一下子就跳到北兵马司的小剧场,无论是硬件环境还是人流量,那都是没法比的。离开了新浪这个大八卦平台,哪里去找那么多的看客,去博客网还不是去天涯,那里家庭妇女多。

    不过我不清楚和菜头是不是中了我的毒,我前段时间到处得意洋洋地给人讲我的博客一天就两三千人看,一年下来也就一百万点击率,但是却从Google挣到了一百五十块,还是美金呢。我看到和菜头的博客里也放上了Google广告链接,希望他能快挣,但是要控制一下粉丝们的点击率,以免被Google认定为作弊而被“杀档”(删除帐号)。不知道菜头是不是经常跟我一样,看着帐户里的钱每增加一块,都恨不得杀头驴请全村人喝酒吃肉。

    另外两个,罗胖子和王瘦子,我希望他们也加入为Google广告打工的人群中来,一起来帮Google赚大钱,自己赚点小工分,人生就是这样的无聊。像王小峰这样天天在为人民服务的媒体上编瞎话,也不知道脸红。还是博客好,写瞎话都能挣到钱,不用脸红就搞好了共产主义。

    博客是一个相对自恋的工种,所以这两个胖子和一个瘦子都用了自己的名字来做域名,一个是网名,一个是本名,一个是笔名,各有千秋。如果不想商业化,不如注册一个同名的.org域名,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干脆收购或者抢劫同名的.com域名,不要用.net这种夹在中间的域名,所以他们的独立革命都不够彻底,还带着一缕小资产阶级情结的小尾巴。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