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麦田:“和菜头”引发的一道算术题 2006/04/29
  • 王小山砖拍中国首份《博客自律公约》2006/04/25
  • 安替:愿新浪更多改写博客定义 2006/04/20
  • 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正式开赛2006/04/20
  • 李善友辞职因新浪博客火爆?2006/04/19
  • 中国博客研究组酝酿成立2006/04/16
  • 和菜头:徐静蕾拯救BLOG出版业2006/04/16
  • 博客发展瓶颈 垃圾评论成问题2006/04/12
  •  
    搜狐博客的一把手应该下课
    时间:2006/04/29 出处:大旗网
      一开始并不知道博客是什麽东东,一次看报纸,偶尔看见我的偶像徐静蕾的博客点击率突破千万,觉得很好奇,就上来看看,才对博客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来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东东.

      在搜狐注册博客是因为喜欢搜狐这个名字,和那条可爱的小狐狸尾巴,还有就是总是听朋友说搜狐的老大张朝阳如何了得,于是在网上一直用搜狐的服务.

      可是自从在搜狐开了博客后总遇到一些不如愿的事.

      一开始速度巨慢,有时候给连接好友做评论好久也不结束,只好在那里等.有一次一个小时只作了8个评论,每个评论的字数不超过50个.我的电脑配置还行,在别的网站的速度都挺快的,我的打字速度差不多每分钟少说也能30字.感觉就是慢.好不容易系统升级了,几天都很不稳定.几天后终于速度上去了,可是刚刚爽了几天,因为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总在搜狐博客上发黄色信息,搜狐控制不住了,就把搜狐最抓住人心的特色--"评论后来居上"改为和新浪的一样,评论的这一特色一下子就不吸引人了,而且现在作完评论后还要耐心等待验证,我操,现在这年代谁有那耐心?就是有那耐心也没有那时间呀!所以我觉得搜狐博客的一把手也就是主要领导人应该下课.因为你没有能力,太反复无常了.而且不敢勇于承担责任.虽然有人在网上留黄色垃圾也不能改那个搜狐评论的特色呀,更不能评论完还要等待验证.我想此举肯定令很多用户不满意.作为一把手应该为用户承担一定的压力,而不是处处为自己的前途着想.

      搜狐博客给我的感觉就是变化太快,这和一把手的心态有关.我觉得作为一把手不应该考虑太多别的因素,只要想方设法把博客搞活,让用户满意\增加网站的点击率就足够了,别的不足可以慢慢解决嘛,着什麽急嘛?要知道好事的后面紧跟着就是坏事,很正常的事,何必大惊小怪的,就好比窗户打开了,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可是苍蝇也飞进来了,很正常.不应该因为惧怕苍蝇就赶紧把窗户又重新关上.叫屋子里的人透不过气来.你把博客办好了,一些缺点大家可以理解,张朝阳也会理解的.可现在叫什麽事?不是太反复无常了吗?挨骂的都是那些普通的管理员,其实一把手应该负主要责任.决定了的事不应该很快就改变,要不就不要轻易下决定.即使实在没有办法要改变,也应该慢慢的来,有个过度.怎能今天太阳从东方升起,明天就改从西方,太不规律了吧.我感觉搜狐博客的一把手胆子很小,且没有自己的主见,心里承受能力也很差.不具备一把手的素质.

      还有就是搜狐博客的炒做水平也明显不行.有些事件本来可以好好炒做一番的,可是总给人感觉不过瘾,雷声大雨点小,有始无终.这也和一把手的水平有关.一把手应该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视角,应该带领团队把事件发扬光大,增加网站的点击率.怎能有前劲没后劲呢?好多好的话题都被一把手给浪费了.现在一段时期竟然在首页主要位置大玩情感牌,真的很无聊,又浪费资源,现在的人够累的了,谁还有心思在那玩情感?我是连看都懒得看那些无聊的话题的.

      我猜想搜狐博客的一把手肯定是个40岁以上的人,而且天生多愁善感,没有活跃的思维,在他手底下工作肯定很压抑.

      作为一把手,应该上对得起在搜狐注册的广大博客用户,下对得起老板张朝阳和手下的员工.

      如果实在干不了就别再苦苦撑者了,干脆下课吧.换上一个有能力,有朝气的岂不是更好!

    杨晴

    4月28日

    http://qingailei.blog.sohu.com/2606646.html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