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在朝中边界逮捕中情局外籍特工 2006/04/23
  • 韩日独岛争端戏剧性妥协 2006/04/23
  • 韩国人信奉“身土不二” 2006/04/22
  • 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生于平壤2006/04/21
  • 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走马上任 2006/04/20
  • 志愿军为什么撤出朝鲜2006/04/13
  • 3.5万混血儿让韩国担心2006/04/11
  • 孔庆东称赞金日成、金正日2006/04/10
  •  
    “美国特务”在朝鲜供出“惊人证据”
    时间:2006/04/25 出处:环球时报
    本报主笔 邱永峥

      4月20日,朝鲜中央社援引朝鲜人民保安省一位发言人的话称,人民保安省逮捕了数名“美国特务”。落网的“特务”很快供出,美国政府在国际社会散布的所谓“朝鲜制造超级美钞”的说法,其实是美日情报机构携手炮制的“超级国际阴谋”。对此,美国断然否认。而据新华社4月19日报道,朝鲜人民保安省发言人19日指责美国和日本情报机关伪造物证材料,蓄意侮辱朝鲜,企图扼杀朝鲜的社会制度。
      人民保安省:我们抓住了CIA特务

      4月20日,朝中社朝鲜语报道援引朝鲜人民保安省一位发言人19日的话称,他们逮捕了数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等外国机构工作的外国特务”,这些“外国特务”试图在朝鲜边境小镇拍摄一家“根本不存在的毒品加工厂”时,被朝鲜国家安全人员发现,悉数落网。不过,人民保安省的发言人没有透露这些“外国特务”的国籍、具体人数和落网具体时间。

      此后,韩国联合通讯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等媒体机构,纷纷发表了有关此事的连续报道:上月中旬某日凌晨,设伏的两名朝鲜边防军发现,一艘非机动小船向朝鲜的一个小镇驶来。朝鲜边防军一边严密监视“神秘来客”,一边向人民保安省边境特工队报告。“神秘来客”上岸后直奔小镇,对准小镇边上的一座厂房狂拍。当他们准备原路返回时,被从四面包围上来的朝鲜边防军和特工队逮了个正着,从他们身上和小船上当场搜出了“数台日本制造的数码相机、夜视观测仪、朝鲜边境地图、指南针”等“特务用品”。人民保安省的专家在对数码相机进行检查后发现,里面除了朝鲜工厂的照片外,还有不少朝鲜边防军巡逻、军民生产的画面,不知道这些画面是在什么地方拍摄的。

      “特务”供出“惊人证据”

      据朝鲜人民保安省的官员透露,起初,落网的“外国特务”非常恐惧,审讯他们的朝鲜官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想尽办法满足了他们的“生活习惯”,这些“外国特务”因此很快招供说,他们此行是想拍摄根本不存在的“朝鲜毒品加工厂”,拍完后将把照片卖给美国中情局等西方情报机构赚大钱;他们并非首度潜入朝鲜,此前曾多次成功潜入,并因此得到了巨额回报。

      据朝鲜人民保安省的官员透露,这些“外国特务”虽说不单为美国中情局服务,但美国中情局是他们最大的主顾,还专门培训过他们,因此仍可以说,这些“外国特务”是美国中情局的“走狗”。

      朝鲜人民保安省当天稍晚又发布了一份书面声明称,落网“特务”供出了美国情报机构嫁祸朝鲜的“惊人证据”。

      人民保安省的这份声明指出,美日情报机关花费重金,在第三国美军基地内搭建舞台,利用计算机视频处理技术,伪造了朝鲜“违反人权”、“走私毒品”等影视材料,然后偷偷地卖给美国、日本和韩国的媒体,以损毁朝鲜的国际形象。人民保安省说,更严重的是,美国中情局秘密网罗了假钞制造专家,将他们送到世界各地的美军基地去印制大量假钞,然后以商业交易的方式使这些假钞从朝鲜流入国际市场,在国际社会制造朝鲜“伪造货币”的假象。

      报道说据落网“特务”供认,美国网罗的这些假钞制造专家中,有不少是日本人,美中情局通过日本警视厅和他们“搭上线”,双方一拍即合。日本的假钞制造专家与美国中情局合作可谓一举两得:既可以获得巨额回报,又能损毁朝鲜的形象。

      这些假钞制造专家被分成数个小组,分散在驻日美军和驻韩美军的不同基地内,相互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每个小组只负责假钞制造中的某一道工序,还跟美国中情局签署了“保密合同”。这些小组的“最终成果”由美中情局的专家拼接完成,再由中情局的金融专家将这些假钞送入朝鲜流通。这些假钞制造专家多半也是美术高手,在制造假钞的同时还炮制了大量诋毁朝鲜领导人的漫画。这些漫画被发表在日本和美国的主流媒体上。

      据朝鲜人民保安省透露,落网的“特务”已“滴血”保证供词的“真实性”。

      美指责朝鲜靠“超级美钞”年入2500万

      美国指责朝鲜“伪造货币”是一个老话题了。

      美国财政部官员最近向政府有关机构报告说,怀疑朝鲜政府近年来一直在制造面值为100美元的美钞。由于所造假钞相当逼真,美国财政部称其为“超级美钞”。

      早在1999年1月,美国国会的研究机构就发布了一份报告称,1997年,朝鲜政府为了“特殊需求而从事犯罪活动”的非法收入,保守估计在8600万美元左右,其中的7100万美元来自毒品交易,另外1500万美元来自印制假钞。

      1998年11月,韩国国家情报机构发布了题为《21世纪新威胁——国际犯罪的实体与对应》的报告,报告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期,朝鲜在平壤近郊设立了专门制造假钞的机构“二月银光贸易会社”,平均每年印制面值总计为1500万美元的假钞,还通过海外的领事馆及经贸分支机构“洗钱”。自1994年以来,这项犯罪活动先后在东南亚等地被破获过13次,涉案金额高达464万美元。

      今年3月,美国国会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至少有4500万美元的朝鲜造假钞在流通,朝鲜政府每年从假钞制造中赚得1500万至2500万美元。”

      朝鲜要求瑞士“查账”尽快公布真相

      美国方面宣称,朝鲜把通过制造假钞赚到的钱全都存入了在瑞士的秘密账户。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月21日报道,美国日前指出,朝鲜在瑞士“隐匿”了40亿美元!

      朝鲜方面在4月21日紧急宣称,朝鲜政府已向瑞士政府提出正式要求,希望调查朝鲜是否在瑞士存有40亿美元的“秘密资金”,并尽快公开调查结果。

      同一天,朝鲜驻瑞士大使馆向韩联社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提出的40亿美元之说“毫无根据”,纯粹是为了损坏朝鲜的国际形象,是一贯的阴谋,毫无争辩的价值。但为了澄清事实,朝鲜要求瑞士政府调查该问题并公布调查结果。

      朝鲜数名高官稍后在不同场合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如果瑞士银行查账的结果证明,朝鲜并没有存40亿美元,那么,美国政府最好能给朝鲜补上这40亿美元!”

      美专家各打五十大板:“美国和朝鲜都有问题”

      面对美国的“特务”和假钞指责,朝鲜政府反应强烈。人民保安省的发言人表示,美日情报机关无视国际法,粗暴侵犯朝鲜主权,为实施金融制裁制造借口,企图扼杀朝鲜的社会制度,朝鲜有权根据相关法律予以强烈回应。

      对于朝鲜人民保安省的指责,美国政府未作出正式的反应,美国中情局发言人则以“不值一驳和没有任何人在朝鲜”的说法,回应媒体的疑问。美驻韩国大使馆的发言人不愿发表任何评论。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则表示,美国和朝鲜政府都有问题,双方经常指责对方有各种阴谋,却没有拿出更多的证据取信于人,因此,双方的“揭黑”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


      相关报道

      美中情局长要求“大胆”向朝鲜渗透


      2004年11月,《今日美国》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已经向该局间谍行动负责人发出指示,要求发起更加大胆的间谍运动,派秘密间谍向恐怖组织和朝鲜、伊朗等敌对国家渗透。”

      《今日美国》对戈斯的新举措发表评论称:“这种冒险战略与中情局以往搜集情报的风格大相径庭。间谍们会搜集到更好的情报,面临的风险也更大,如果身份被识破,他们就会有生命危险。”

      据称,以往中情局的海外间谍,多数都以外交官身份为掩护,靠招募外国间谍或者从盟国的间谍机构获取情报。这种方式无法对恐怖组织和那些没有同美国建交的国家形成“渗透”。“9·11”事件后,中情局一直在尝试改革,但戈斯对改革的力度并不满意。他在担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期间,就曾指责中情局的间谍行动“运转不良”。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