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志愿军为什么撤出朝鲜2006/04/13
  • 3.5万混血儿让韩国担心2006/04/11
  • 孔庆东称赞金日成、金正日2006/04/10
  • 朝鲜党政军高干开始佩戴金正哲徽章2006/04/10
  • 韩国人民是如何推翻独裁统治的2006/04/03
  • 韩国总理丢官 彰显民主威力2006/04/01
  • 朝鲜:被现代世界遗忘的角落2006/03/30
  • 朝鲜外交官在匈牙利要求政治庇护2006/03/30
  •  
    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走马上任
    时间:2006/04/20 出处:新京报
    韩明淑获国会高票通过,卢武铉今日颁任命状

      韩国建国以来首位女总理韩明淑。专家认为,这标志着韩国政治文明的进步。

      本报讯(记者 马晶 实习生 张乐)4月19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以多数投票赞成通过了国会议员韩明淑担任总理的提案。韩明淑由此正式成为韩国建国以来首位女总理。专家认为,韩国女强人上台不会只是摆设。

      当天,韩国国会以182票赞成,77票反对高票通过韩明淑的提名。韩明淑是韩国建国以来第一位女总理。据悉,卢武铉总统今天将向新任总理韩明淑颁发任命状。之后,韩明淑将正式走马上任。

      在韩国,总统是名副其实的一把手,总理主要在总统的授权下处理国家内部事务。今年61岁的韩明淑曾经两度做过国会议员,并于2001年出任过妇女部长,2003年曾出任环境部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经济研究所沈骥如研究员19日接受了本报采访。沈骥如认为,首先,韩明淑提名正式被国会通过,标志着韩国朝野对立有所缓和。对韩国政治制度来说也是一件大事。韩明淑是一个女强人,他靠着自己的“打拼”,终于在韩国这个男性占主导地位的政治舞台上取得了别人的尊重。她当总理应该不会只是一个“摆设”。这从她最近对日本的强硬态度中也可以看出来。她应该是一个坚定捍卫本国利益,在政党政治中既作为总统的“助手”,又能表现出一定独特立场的人物。这标志着韩国政治文明的进步。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