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研究报告揭密风投10年挣钱几何2006/04/19
  • 盛大结盟惠普放弃盒子原计划2006/04/19
  • 和菜头:JUST DO IT2006/04/18
  • 搜狐宣布高级副总裁总编李善友辞职2006/04/18
  • 天涯CEO邢明抨击大旗等下三路2006/04/18
  • Google中文域名未公布已被抢注内幕2006/04/18
  • 新浪强化自查 重点看管“走光”等词2006/04/18
  • 榕树下朱威廉称贝塔斯曼违背承诺2006/04/18
  •  
    李善友辞职因新浪博客火爆?
    时间:2006/04/19 出处:北京晨报
    李善友辞职毫无道理 搜狐总编接任者开始胡猜
    作者:张旭光 

        昨天下午,负责搜狐所有新闻业务的老板李善友在办公区愉快地走来走去,甚至谈笑风生。这种故作轻松的姿态并未化解网站编辑们的震惊与困惑,因为他们已经知道,3个月以后,“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的辉煌头衔,对李善友而言将成为历史。

        辞职毫无道理

        “善友的辞职消息实在突然,”一位搜狐资深员工对记者表示,“我们3月底的世界杯视频发布会结束后,李善友还特意率队去德国现场考察了10来天,很忙碌的样子。”

        指挥手下与新浪的强势新闻奋战5年,李善友甚至博得了对手的尊敬。何况,他以前是做人事工作的,做网络新闻纯属半路出家。

        新浪“新闻教父”陈彤的评价是:“善友一直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一个让我敬畏的对手。”这并非客套,虽然没能打败新浪,但搜狐起码在网络内容上获得了相当的话语权,其中李善友功不可没。

        在外界看来,李善友的辞职毫无道理。搜狐已经获得了第29届奥运会的独家赞助资格,又刚刚拿下了2006年世界杯的独家门户视频,股价也与新浪并驾齐驱。搜狐正处于自成立以来最美好的时期,而这正是李善友继续证明自己的绝佳契机。

        此前只有一个征兆暗示了李善友的退出。李善友上周去海南给搜索公司奇虎的发布会捧场去了,而在同一时刻,陈彤正在北京出席关于“文明办网”的会议——这种会议,各网站的新闻业务掌门一般很少缺席。

        张朝阳试图挖陈彤?

        对于辞职,李善友昨天严格按照搜狐公告上的说法,表示自己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的,他希望休养一段时间,并开始他最喜爱的讲师生涯,也不排除会独自创业,“但我永远是搜狐的朋友”。

        与前总裁古永锵的辞职相比,搜狐的公关调子更低,而李善友的辞职消息是前天不幸在一些BBS上走漏的。搜狐大老板张朝阳昨天没会见媒体,只在公告中盛赞李善友“领导了搜狐新闻内容的崛起”。

        新浪、搜狐两大宿敌的新闻角力从此又多了点变数。有传闻说搜狐新闻悍将方刚将接班,而业内目前最盛传的消息是,张朝阳一直在试图把陈彤挖过来——这个传言有点不靠谱儿,因为除了竞业禁止外,陈彤在新浪还有太多难以割舍的东西。

        揭开李善友的辞职秘密需要时间。有猜测说,李善友辞职的导火索是因为陈彤策划的新浪明星博客太过火爆,张朝阳因此对李善友的保守有些不满。但这种猜测昨天被部分资深IT记者斥为“荒谬”。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