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三个北京男人pk三个上海男人2006/03/24
  • 石康看韩寒2006/03/24
  • 彭志文:说唐十八条好汉2006/03/24
  • “孤独”的学者李银河2006/03/24
  • 韩寒回应高晓松2006/03/23
  • 阎连科:活着不仅仅是一种本能2006/03/23
  • 高小松准备起诉韩寒2006/03/23
  • 文化大革命时期我国经济大事记2006/03/22
  •  
    李寻欢致高晓松:好一头弱智
    时间:2006/03/24 出处:新浪博客
    好一头弱智迎面而来-----李寻欢致高晓松

    鉴于高先生乃至本文中将出现的陆川等人均系大牌,大概不愿斩无名之鬼,偏生老夫只是众多韩寒FANS中一介介无名之辈,所以还是先主动呈上良民证:路金波,网友,1996-2002年间曾用网名、笔名“李寻欢”,发表小文及出版作品少许,现为“榕树下”文化公司总经理、总编辑,系韩寒《一座城池》及《五年文集》《毒2》(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版)等图书的出版策划人
    下为正文。

    韩寒兄是俺的朋友,今年也合作做点生意----我投资出版了他的几本书,书卖得还不错,《一座城池》元旦上市,连续两月都是全国文艺图书畅销书榜第一名,至今卖了53万册,其他两个旧书新版加起来也卖了10来万,这让俺略有点高兴。因为去年业内传出俺以两百万现金购买韩寒版权的时候,有很多SB不相信(不知道有没有社科院的专家或老作家或也写点书的音乐人什么的),现在好了,俺收足了现金,(特意给不懂行的朋友解释一下,到目前的销量,我们出版方已有较大获利,未来还有四年多版权期,该书预计可以卖到80万-100万册,境外版权输出尤其是在欧美市场也有重大进展),就经常给韩大师打电话催下一本书稿。没想到韩兄突然迷上了博客,放着俺另一个200万的现金合同不管,每天和别人在那里博。

    当然,后来,俺知道其间他认识了一个叫徐静蕾的女同学。于是俺就原谅了他。小韩还年轻,赚那么多钱做什么,索性还不如大家去博。

    但是,后来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因为俺知道他突然不喜欢女明星了,而是迷上了一个叫白晔的老先生。(汗!!!)

    关于韩白之争,来龙去脉看官们都已瞅明白了。照俺的总结看,白老作为专门研究80后的“保姆级”专家(某评论家语),本来也就是为了完成课题任务新发一篇内部交流论文(据说要发在《长城》杂志?这是哪国的文艺杂志?GREATWALL,好国际化的名字),却不慎从那个特别国际化的期刊上流落到其个人博客上,又不幸被韩同学看到。(坚决打倒新浪,如果这论文就发在《长城》上,啥事都没了,谁会看那鬼杂志啊)于是,从小就有保姆恐惧症的不良少年韩某小小发作,写了篇带些语气助词的评论(关于“B,靠”等网络用语只是语气助词的研究,请参见本人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长江》(LONG RIVER)委内瑞拉版1996年春季号之论文)。不想,白先生承受不住现代汉语之重,直呼法制办道德局要求严惩。于是,就道德的问题,韩寒同学随手列举关于白先生策划出版《上海宝贝》及《911生死婚礼》两大奇书的案例,引起舆论大哗。(旁白:请注意,在这里,出现了本案中本人唯一和韩不同的观点,就是作为《遗情书》的出版策划人及木子美小姐的朋友,本人并不认为策划《上海宝贝》是件历史污点。但是如果是《911生死婚礼》这种无耻至极的开国际玩笑的骗局,我吁请有关部门以渎职罪追究机关公职人员,并要求相关涉案人员给出版界一个交代!!!)并客观导致大量明真相群众围攻白之博客。白仓皇谢幕。却引起更大关注。

    在第二轮文艺界围攻小兵韩寒的斗争中,我们荣幸地看到了许多久仰的大作家大评论家的名字,在他们艺术生命的夕阳阶段,他们借助对坏小子韩寒的教诲,重新回到了媒体上面。但是客观地讲,包括陆天明在内的这一集团军,其作战的身法和攻击力,比起老夫十年前纵横网络的招数,也还天差地远。对韩寒丝毫没有攻击性。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以为这该死的耽误韩寒写字替俺赚钱的故事终于结束了。所以俺热情的呼吁韩寒兄赶紧过来取新的合同和支票,并商量6月初去德国看世界杯的行程表。

    但是,在这个时候,战争突然进入第三阶段。我们迎来了替父报仇的导演陆川,以及为友插刀的音乐人高晓松。

    陆川有点傻。因为他没有弄清楚一些基本情况。我想告诉他的是,韩寒和他的FANS们或朋友们之间,并没有密切的联系。韩寒自视甚高,他前几天写过“真正的高手都是一个人的,只有小喽罗才成群结队”(大意),他只是喜欢一个人玩的感觉,他可能没有什么所谓文坛的朋友----大概我这个惟利是图的书商算是他朋友中最接近文坛的,而我写这篇东西,却也是一时心血来潮,与你们事先勾搭一起连律师都请好不同。至于其他韩的FANS,都是自发行为,韩对他们没有任何领导和组织。这点,是猪脑子和狗眼睛也可以想到和看到的事实。

    而高晓松的入局,是促使我写下这篇文章,尤其是写下那个标题的真正原因。因为事发突然,我还没有请教过我公司的律师,不过以鄙人仅有的一点法律常识,在一篇十万多字的长篇小说中,指名引用约200字,按照我国及《长江》杂志社所在国委内瑞拉的版权法,似乎是可以列入合理引用的范围的吧?否则,比如白先生等文艺评论家,以后还怎么写论文啊?或者,我在此声明“以后还怎么写论文啊”,这个句子,是我刚刚亲笔原创写下的,以后我用GOOGLE搜,凡是文中出现这个句子的,我全告丫抄袭!

    孔子曾经曰过:真的猛士,敢于正视惨淡的官司,敢于面队曾出不穷的弱智。

    又有《长江》杂志社报道:我国大面积地区去年普种SB一批,现在春天来了,他们一拨一拨生长的真快啊。可是可怜的韩寒兄,您就那么一把镰刀,这SB就象韭菜一样,割了一茬还有一茬,你欠我的稿子什么时候才能交呢?

    为了俺的生计,为了不想韩寒离你们太近变成韭菜,高晓松等诸位大侠,求你们了,连我也一起告了,把两份传票都送我这里来吧!(注:韩行踪不定,本人既然也做好了当被告的准备,特为韩代理收传票业务:地址:上海罗秀路162号榕树下文化公司 路金波 邮编:200231,谢谢。)

    俺只略微后悔把这东西贴在泡网
    提交者 : 王秀芝 于 PAOWANG.COM 北京时间 2006-03-24 11:05:24







    基本有四年没在网上写帖子了(哦,世界杯又来了!),昨看到和彩头推荐之韩白战高晓松篇,惊诧之余,忍不住还是给小韩写了篇助战贴,又见对方人多腕大,只好从垃圾堆里搜出来报废多年的"李寻欢"马甲一件......

    今天早上托人终于找到我在新浪博以及这个王秀芝马甲之密码(银行卡密码却从来没忘过,所以过日子确实比上网重要),把助战帖发到新浪,又在一毛大师指引下来看了泡网的评论.

    感觉确实略有点后悔,不该让和菜头大师把这种水平的帖子转到这里来.泡网高手众多,民风强悍,象俺这种脱离一线的人,是不怎么适合到这里混.

    从技战术的角度看,俺选择以"韩身价太高不该与韭菜们浪费时间"这点入场,容易引起观者反感,况且文字也比较烂,尤其是括号中的内容大多该删去.这些技术问题,俺现在有点醒悟了.

    不过有几位看官说俺博出位,怕倒也与事实不符,网络上的名气,小李几年前所得一些,竟已超本人实际水平,所以退去.并不在网络江湖走动.俺一不想多拿几块稿费,二不想多睡几个妹妹,要名气做什么.哈哈.

    各位泡网看官继续,俺已拷贝了几张和菜头大师的帖子,回家慢慢学习,6月10日当地汉堡时间19点,阿根廷对科特地瓦,世界杯开幕.地球上的巴迷还未灭绝,俺虽然对网络并不热心,但是世界杯期还是可能会来和诸位聊聊球事的.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