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日本热门影片《NANA》介绍2006/02/22
  • 新世纪周刊:今年奥斯卡流行政治片2006/02/22
  • 央视《社会记录》:一个馒头的诞生2006/02/22
  • 和菜头:《The weather man》观后2006/02/21
  • 陈凯歌告胡戈的真实原因2006/02/19
  • 左派是这样看电影《孔雀》的2006/02/18
  • 泰坦尼克号上最后的英雄2006/02/18
  • 女权电影《无穷动》洪晃奚落花心老公2006/02/17
  •  
    陈凯歌状告胡戈的五种结果
    时间:2006/02/23 出处:
    一.
      陈凯歌胜诉,法院判陈凯歌赔给胡戈X00000000元,家徒四壁的胡戈自然拿不出来钱,只好把心爱的设备拿来抵债,陈凯歌如获至宝,拿到家里大卸八块,结果发现胡戈的破烂玩意儿还不如自己的16毫米摄影机值钱。一名不文的胡戈已经出名,这就是他最大的资本,他被进军中国市场的好莱坞片商看上,专门制作大片的预告片(trailer),取得良好效果,捧红了一大批超级烂片,个人收获也颇丰。
      
      二.
      陈凯歌胜诉,但法院只判胡戈赔款人民币一元钱,还必须得接受,不要的话以藐视法庭论处,老陈有苦说不出啊,法院判决那天向社会公开,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站全来人了,老陈从胡戈手里接受一块钱哪一霎那,闪光灯把法庭照得亮如白昼,还有陈凯歌白纸一样的脸。第二天,《纽约时报》相关文章的标题称“the Promise made additional boxoffice of a yuan”。
      
      三.
      陈凯歌败诉,胡戈再接再厉,制作出续集《一个馒头引发的官司》,详细记录法庭内外有关趣事,再次引起强烈反响,由于其中把陈凯歌和陈红描绘成一老一少两个动画形象,陈凯歌再次拍案而起,认为片中的白发老者形象完全不符合实际,因为他从30岁以后就开始染发了,胡戈是有意讽刺他的婚姻,一定要追究。他在2008年西萨摩亚电影节期间,向《珊瑚礁时报》记者表示要状告胡戈,口气之雄烈超过以往,引起西萨摩亚电影届人士一片哗然,纷纷表示无论陈凯歌的参赛影片质量如何,也要把最具人气奖颁给他。
      
      四.
      陈凯歌败诉,胡戈认为中国电影专业人士的水平不过尔尔,心胸狭窄更加不可能拍出令群众满意的影片了,于是他联系投资方,亲自下海执导影片,第一部影片就是《影霸打官司》,经过多年修炼逐渐在艺术性和娱乐性之间找到了平衡,最后在2016年的奥斯卡上,他导演的《无聊之极》勇夺最佳外语片奖,陈凯歌作为该剧副总摄影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五.
      法院对陈凯歌的诉讼不予受理,陈凯歌神经大受刺激,连呼法不责众法不责众,面对铺天盖地的嘲笑,他对电影和法制都失望到了极点,于是放弃了万贯家财和娇妻美妾,循入空门削发为僧,法号 “无极”,每天背诵自编经文一套,开头就是“胡戈没有钱儿,馒头没有馅儿。法院没有判儿,凯歌没有面儿。”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