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姚明菜单揭秘,巨人食谱与众不同2005/11/29
  • 山西车祸事件有无体育总局的责任2005/11/27
  • 九三年北京申奥“抵制风波”前后2005/11/27
  • 马晓春:天元的陨灭2005/11/19
  • 自行车大赛和输不起的法国2005/11/17
  •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极可能是中国龙2005/11/08
  • 罗雪娟: 不怕竞争但要公平竞争2005/10/19
  • 十运会为何得不到应有尊重?2005/10/14
  •  
    女球迷向丁俊晖求婚
    时间:2005/12/21 出处:
     英格兰约克郡巴比肯中心的英国锦标赛现场,一名观众在目睹丁俊晖半决赛横扫乔·佩里后下断言:“他在中国或许真的很红,但他绝不会比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猫王)更红。”

    丁俊晖这个星期在英国掀起了一阵旋风,那些从来没到过中国的外国人想当然地把这个18岁少年在国内的地位与一代摇滚巨星猫王相提并论。事实上猫王并不是中国的全民偶像,丁俊晖暂时也没有达到偶像高度,但老外的错误至少说明丁俊晖现在在他们心目中被摆在一个相当高的位置。《镜报》评论:“他是一颗在远东冉冉升起的明星,他会成为‘猫王’之后新的国王。”

    《太阳报》也对这个少年投去了非同寻常的关注,他们的记者迪隆在丁俊晖位于北安普顿的家中发现了他的秘密:他生活中的两大偶像分别是李小龙和成龙,他每次比赛前正是通过观看这两个功夫片巨星的电影汲取灵感。丁俊晖自己的原话是:“尽管这些电影不能真实反映中国的文化现状,但是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能看到这样的电影,好像也有了点在家的感觉。”于是,丁俊晖又被《太阳报》赋予了“台球成龙”的名号。

    丁俊晖的名字已经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狂热,而英国各大报纸都先后花大篇幅报道了他这个星期横扫各路名将的壮举。他的各色绰号就是外国人对他热情的一个真实写照,迄今他已经被赋予了“中国台球界的贝克汉姆”“台球莫扎特”等美誉。《卫报》和《每日电讯》不约而同都用一种小心翼翼的态度像勘测宇宙神秘物质那样勘测丁俊晖,“他说自己的潜力还没有被挖掘,恐怕真正的爆发还在后头。”

    18岁的他甚至引发了巴比肯中心的追星狂潮,与佩里的半决赛,现场有700名拥趸专门为一睹丁俊晖的台球技术赶到了约克郡。实际上早在英国锦标赛之前,丁俊晖在英国就已经是个颇有名气的球员,还曾经有疯狂的女球迷当众向他求婚,“请问丁,你能和我结婚吗?”丁俊晖尴尬地笑笑,说得去问父亲。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