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劳动党的革命元老结局2005/10/10
  • 胡锦涛祝贺朝鲜劳动党成立60周年2005/10/10
  • 朝鲜:惟一由政府搞毒品产销的国家2005/10/10
  • 官方网站的朝鲜革命史2005/10/10
  • 中朝合营公司垄断朝鲜自行车生产()(图)2005/10/10
  • 吴仪向金正日转达胡锦涛口信()(图)2005/10/09
  • 朝鲜建党60周年 宣布将实行大赦2005/10/09
  • 朝鲜劳动党60周年庆典折射能源匮乏2005/10/09
  •  
    400北韩人历尽艰险抵达汉城
    时间:2005/10/11 出处:朝鲜日报
        据悉,7月27~28日从东南亚某国入境的450多名逃北者当中,女性占了70%。90年代以前女性在全体逃北者当中所占的比率不足10%,但到了90年代中期,这一比率上升到20%~40%,到2000年达到40.4%,2001年达到了49.6%,2002年又上升到了54.8%,2003年则达到了63.4%。女性在全体逃北者当中所占的比重表现出了逐年增多的趋势。

        200多名逃北者入境

        抵达汉城的逃北者们乘车后,拉开窗帘看窗外。

        逃北者们27日抵达汉城后,当即转移到京畿道某处。警察站在逃北者的临时住处前高度戒备。

        27日上午,抵达城南汉城机场的逃北者们走下舷梯。

        逃北者们乘坐的巴士离开机场跑道。

        逃北者们在巴士里看窗外风景。

        一北韩少年在巴士里挥手。

        据悉,女性逃北者之所以比男性逃北者多,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易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因为女性逃北者居多,自然其中儿童也占到了20%。

        根据出身地区分类,离中国国境最近的咸镜道出身的逃北者占大多数,比率达到全体逃北者的80%~90%。另外,政府考虑到此次逃北者当中可能包括非北韩出身的朝鲜族,因此,准备通过集中审问等方式彻底查明逃北者的身份。

        据飞机乘务员介绍,在入境的飞机进入韩国境内的时候,客机上的逃北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韩亚航空公司特别包机飞行员兼副机长宋治豪和乘务员朴宗弼回忆说,无法忘记当飞机临近济州岛时告诉他们现在开始进入韩国境内的消息时他们因激动流泪的情形。乘载200多名逃北者的特别包机从东南亚起飞,于27日上午降落在城南汉城飞机场。

        宋治豪补充道,去卫生间的时候见到了这些逃北者,他们当中有染发的儿童,大部分的逃北者因过度兴奋而无法入眠。他还说,逃北者当中有很多人出现了晕机、头痛、腹痛的现象,有的逃北者还出现了胃痉挛,所以洗手间一直是满员。

        宋治豪说,女逃北者当中以20-30岁的年轻女子居多,但是各年龄段的分布多样。刚开始显得有些紧张的逃北者看着机舱内的显示屏幕等设备逐渐恢复了平静。

        记者金泓振李卫栽

        “只要有10美元逃北就一路绿灯”

        今年4月,北韩当局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下达了完全封锁国境地区的命令,将北、中国境地区转换成4重监视体制,因此建立了距离边境线最近的第一线由国境警备队负责,第二线由国家安全保卫部负责,第三线和第四线分别由劳农赤卫队和人民军负责的全面封锁国境的铁筒监视体制。在主要逃北路线上甚至设立了木栅栏和陷阱。

        从表面上看,此举毫无破绽,而且令人畏惧,但是对用钱铺路逃离国境的人而言,过去和现在几乎没有变化。咸镜北道的稳城和会宁、两江道的惠山等边境城市到处是空房子,而咸北茂山郡有些村庄空无一人。

        一位国境警备队军官出身的逃北者表示:“最近北韩的粮食情况恶化,就连军队也无法正常供应,再加上,全社会掀起赚钱热,军队内部也有人说,能赚钱时赚一些,到退伍后也能生活下去。只要给钱(10~30美元),国境永远不会关闭。”他还表示,现在只要到了韩国就可以得到定居金和房子,而且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到海外旅行的传闻已传到了北韩内陆地区。

        使北韩居民逃北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北韩极为严重的经济状况。大米价格每公斤超过600朝元(劳动者平均月薪为2500朝元),接近于2002年7月采取经济措施时制定的市场价格(44朝元)的15倍。美元汇率也超过了1600朝元。若按美元计算,劳动者的月薪尚不足2美元。最近越过边境的一位逃北者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粮食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各个火车站出现了众多流浪儿童,而且开始出现了饿死的人。”

        先进入韩国的逃北者利用定居金把住在北韩的家人、亲属带出北韩也是逃北者日益增多的原因之一。逃北者出身的自由北韩广播代表金成民表示:“成功进入韩国的大部分逃北者首先想到的是,得到定居金后,千方百计让家人也逃北进入韩国。”这笔钱诱导着其他人也逃北。

        据悉,逃北费用为,从北韩逃离国境需要50万韩元,从中国前往蒙古或越南需要200万~300万韩元、闯入驻华领事馆或大使馆需要300万~400万韩元。此外,没钱的人向当地中介者写下进入韩国得到定居金后再还钱的保证书后,逃北进入韩国的事例也在逐渐增加。

        记者姜哲焕

        450名逃北者入境给我们的启示

        据悉,滞留在东南亚的450名逃北者即将同时进入韩国。这是自10年前派往西伯利亚的北韩伐木工人集体潜逃而出现逃北者问题之后,以最大规模进入韩国的事件。

        从很久以前开始,逃北者就躲避中国警察的管制,前往数千公里之外的东南亚国家,之后要求进入韩国。由于东南亚国家对逃北者前往韩国比较宽容,因此,逃北者很多情况下都利用这个渠道进入韩国。但是,现在东南亚国家也把逃北者看作是一个负担,部分国家甚至要求我国尽快带走这些逃北者。

        这次事件表明韩国政府的逃北者政策的局限性开始显现出来,政府让逃北者自己决定前往韩国或滞留在第三国家,直到问题闹大,政府才出面干涉。这种方法不仅无法保障滞留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几十万逃北者的生存和安全,而且还将和这些国家产生外交上的矛盾。

        美国众议院前几天全票通过的《北韩人权法》规定:“虽然对安置北韩难民的原则上的责任在于韩国政府,但美国应该对给予北韩难民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发挥主要作用。”这部法律还规定,美国政府为了援助北韩难民,每年提供2000万美元(236亿韩元)的预算。这表明韩国政府连该做的事情都做不了,只能由美国出面解决问题,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莫大的讽刺。但是,执政党的部分议员竟然指责说:“这是干涉北韩内政的行为。”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哪个国家的国会议员。

        政府应该尽快与美国、中国等国家协商有效解决逃北者问题的途径。与此同时,要制定相应措施,不至于让逃北者成为单身汉,以及被这个时代所淘汰。

        湄公河边的逃北者

        我们正在犯下历史性的错误,只能以“凄惨”来形容眼下的情形。据悉,正滞留在“东南亚某国家”的450多名逃北者将于本周初来到韩国。越想越不可思议。多达450名的逃北者一直躲藏在哪里?既然他们已逃出北韩,肯定渡过了图们江和鸭绿江,但他们如何横跨中国大陆,又如何偷渡到东南亚国家。他们究竟经历了多少苦难?

        香港《亚洲周刊》曾在1年前的2003年8月31日期报道说,300多名北韩难民躲藏在湄公河周围。他们逃出北韩后,南下中国大陆,经过中国云南省、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湄公河流域,并搭乘中国货船偷渡到东南亚国家。在此过程中,他们向称他们为“猪崽”的中国地下组织购买了伪造的护照和签证。如果渡过图们江和鸭绿江,并南下中国大陆抵达湄公河边,需要横跨4000公里。如果想在中国乘坐飞机或火车,外国人应出示护照,而中国人应有身份证。因此,几乎大部分逃北者没有顺利地横跨中国大陆是显而易见的。

        一想到他们所经历的苦难,就会觉得韩国国民和政治领导人以及政府都愧对历史。这已是逃北者们第几年不断渡过图们江和鸭绿江偷渡到中国大陆?虽然出现逃北者们通过“第3国家”来到韩国的潮流(flow),但我国政府没有一次制定有效的对策。每次发生事情,就随机应变。据悉,有时候,韩国驻北京大使馆领事部关押的逃北者竟超过了150人。

        就这样,我国还能算是具备国际体制的国家吗?韩国官员知道,如果大规模逃北者被关押的事实一旦被暴露,对他们不利。因此,他们要求绝对不能报道。而拥有这样的官员的我国政府能否称得上是真正的政府?

        我国政府如此差劲,但X国又是多么无情。X国究竟知不知道什么叫“人道主义”?在大规模逃北者渡过鸭绿江和图们江,历尽千辛万苦横跨4000公里抵达湄公河的事实下,X国怎能只顾北韩的脸面?

        韩国和X国是否建立了正常的外交关系。长期以来,大规模逃北者不断通过X国逃到东南亚和蒙古,但为何一定要使逃北者通过“第3国家”。只要本人希望去韩国,X国政府难道就不能把逃北者直接送到韩国?无论是无能的我国政府,还是X国政府,都努力否定存在10万多名逃北者的事实。究竟韩国和X国走非人道主义道路还要延续到何时?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