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陈水扁国庆谈话:改革由政府做起2005/10/10
  • 人民日报:辛亥革命的历史经验2005/10/10
  • 人民日报:辛亥革命的历史评价2005/10/10
  • 人民日报:辛亥革命前的一场争论2005/10/10
  • 人民日报:辛亥革命时期的爱国主义 2005/10/10
  • 陈水扁中华民国93周年国庆致词全文2005/10/09
  • 中华民国国旗.国歌的历史来由2005/10/09
  • 中华民国历史概况提纲2005/10/09
  •  
    扁国庆谈话:兼顾繁荣公义(图)
    时间:2005/10/10 出处:
    将深化宪改、金改等6大改革



    台北国庆仪式现场

    记者余金来/台北报道

    陈水扁总统10日将发表国庆谈话,他突显,随着景气逐渐的复苏,以及失业率的持续降低,政府施政的重点也将进行调整。在未来两年多的任期内,将进一步深化包括:金融改革、税制改革、18%优惠存款利率改革、媒体改革、不当党产的追讨及宪政改造等6大改革,让台湾整体的发展在「繁荣」与「公义」之间重新取得一个新的平衡点。
     
    陈水扁总统今天(10月10日)将发表国庆谈话,阿扁总统表示,自从政府於民国91年提出「258」金改的目标後,本国银行的逾放比率已从8.09%的历史高点,降为今年8月的2.83%,资本适足率也已达到10%以上,累计打销1兆4千6百94亿元的呆帐,不但使台湾完全摆脱了可能爆发金融风暴的威胁,更被业界誉为近20年来最成功的一次金融改革。随着第一阶段金改的完成,「二次金改」也接续启动,将通过公股及民营金融机构的整并与集成,加速国外资金与经营团队的引进,全面提升台湾金融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阿扁总统表示,行政院已完成「所得税法」的修正及「所得最低税负制」相关的法案送立法院审议,舒展政府导正捐税不公所做的努力与决心。未来将进一步通过相关税目与税率的检讨与调整,以有效改善政府推动国家重大建设的能量,并对弱势团体的照顾提供更多的资源。

    总统说,税制改革必然会遭遇各种的困难与挑战,但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支持我们向前迈进最大的力量,政府要充分做好与民众的沟通,极力争取税制改革逐步的落实。
     
    总统指出,台湾整体的退抚制度仍有许多不合理之处。「劳退新制」实施後,一般劳工工作满30年後,退休所得替换率约为54%。部分军公教退休人员,因享有18%的优惠存款利率,退休所得替换率多的是超过100%以上、120%、甚至高达130%亦所在多有,凸显了现有的退抚制度的不合理与不公平。

    总统突显,当前相关部会已研议通过限制18%优惠存款利率的额度或其他的修正,将军公教退休所得替换率以90%为上限,以导正部分军公教人员退休後比退休前领得更多的不合理现象,并缩小军公教与其他职业别之间退休所得的差距,以应答社会各界深切的期盼与关注。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