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官方网站的朝鲜革命史2005/10/10
  • 中朝合营公司垄断朝鲜自行车生产()(图)2005/10/10
  • 吴仪向金正日转达胡锦涛口信()(图)2005/10/09
  • 朝鲜建党60周年 宣布将实行大赦2005/10/09
  • 朝鲜劳动党60周年庆典折射能源匮乏2005/10/09
  • 金正日同志介绍2005/10/09
  • 解密韩战志愿军伤亡情况2005/10/08
  • 金正日同志的智慧2005/10/08
  •  
    朝鲜:惟一由政府搞毒品产销的国家
    时间:2005/10/10 出处:
    吉在京叛逃的虚假消息.却并不能掩盖朝鲜对外走私出售毒品的事实。

    所谓吉在京因毒品交易失误,实际是指澳大利亚破获的朝鲜毒品走私船。4月中旬,澳大利亚警方经过4天追捕,登上来自朝鲜的4000吨级货船“丰收”号,缴获110磅高级海洛因。船上29名朝鲜水手被逮捕和指控协助毒品走私。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朝鲜自1976年以来悄悄参与国际毒品贸易。朝鲜一名外交官1976年在埃及被捕,当时发现他藏有880磅大麻。美国毒品局官员巴奇说,此后,2O多个国家至少有50次抓获涉及毒品的朝鲜外交官。

    过去几年,朝鲜走私出售的毒品大部是运往日本、台湾、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的麻黄碱和海洛因。“丰收”号进入澳大利亚显然是朝鲜扩张毒品市场的举动。“丰收”号是朝鲜“国有企业”平壤丰收船运公司旗下的六艘船之一,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调查朝鲜政府是否参与走私毒品,但西方官员和朝鲜叛逃者说不可能有其他解释,1998年叛逃到韩国的前朝鲜政府高级官员说.他认识的30名官员都参与走私毒品。

    韩国负责朝鲜情报服务的刑事专家曹成均说,朝鲜公司没有得到政府批准不可能参与毒品交易,“朝鲜是个社会主义国家,所有事情都受到严密监视和控制,正如一些拉美国家支持的毒品走私是国家控制的一样。”

    朝鲜叛逃者在美国参议院作证说,朝鲜从70年代后期开始在山区秘密生产毒品,80年代后期金日成在咸镜北道划出一个地方作为生产毒品的农场之后,朝鲜开始大规模从事毒品生产和销售。金日成命令生产鸦片,因为他需要外汇资金。

    1997年,朝鲜政府要求所有集体农庄都要划出125英亩土地种植罂粟。鸦片送到清津的制药厂,在泰国请来的7、8个毒品专家的监督下,加工成海洛因。朝鲜每年生产一吨海洛因、一吨麻黄碱,对中国走私出口的价格是每磅5000美元,其他地方每磅7500美元。

    朝鲜前警官、目前居住在汉城的延龙世说,在造成200万人饿死的大饥荒时期,他本人曾经命令农民改种罂粟。当时人们说应当多生产粮食而不是罂粟,但劳动党中央的指示说,种植罂粟出售可以买回lO倍的粮食。他说,朝鲜安全部官员在中国大陆边境、台湾、香港、澳门和日本出售毒品,他本人就曾到中国大陆边境非法运送毒品。

    另外一名叛逃者说,朝鲜的中学生在收割季节必须到罂粟田里切开罂粟果取其津液(鸦片原料)。他说,通常男同学干4O分钟,女同学30分钟,时间长了就会头晕、“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们也不问。回想起来,我才认识到朝鲜是种植和出口毒品的理想地方,因为没有人质疑当局,甚至没有人问是否合法”。

    驻韩美军情报官员说,尽管气候和上地条件恶劣.但朝鲜是全世界第三大鸦片生产基地,估计每年毒品收人1一5亿美元。

    朝鲜政府根本是拥有核武的犯罪集团。

    两名投奔韩国的朝鲜官员5月21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一人揭发朝鲜政府贩毒,一人则自称曾亲自在伊朗出售朝鲜导弹,这两名朝鲜官员戴着黑色头罩,坐在布幕后面以隐藏身分。主持听证会的美国参议员费茨杰拉尔德说,朝鲜政府根本是个拥有核武的犯罪集团。

    另一方面,虽然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荚国与布什取得了以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武器的共识,但是他们也决定“如果朝鲜坚持发展核武器,韩美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虽然没有明言“进一步措施”是什么,但朝鲜对此极为担心和不满,认为这是韩美准备从经济制裁、海上封锁和军事袭击等方面打击朝鲜。

    日本官方也公开声称若受朝鲜威胁,日本将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目前日本准备切断在日的朝鲜侨民汇款回国的渠道。日本有大约70万朝鲜侨民,拥有朝鲜国籍的有数1O万之众,他们的组织是“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总联)。旅日朝鲜侨民经营各种商业,其中包括“扒金窟”(一种电动玩具店,用于赌博.在日本极为普遍)。每年总联通过自己的金融渠道向朝鲜汇款5—10亿美元,是朝鲜重要的外汇收入来源。现在日本官方正在研究立法禁止这种汇款.如果实行,将是对朝鲜的沉重打击。

    同时,美国政府和军方正在追查朝鲜出口导弹的问题并将以此为借口展开对朝鲜的海上封锁乃至于军事方面的“定点清除”。5月21日在美国国会作证的朝鲜叛逃官员说,他于1997年7月投奔韩国前是朝鲜导弹专家,在慈江道熙川郡的三号厂工作近9年。1989年夏天.朝鲜刚开始执行导弹技术输出计划,他奉命前往南浦港,身穿军装关在货轮里航行约15天货轮靠岸后,他被带上一部导弹导引控制车,两天后抵达一秘密地点。他根据在场士兵的外表判断,得知自己置身中东国家。他和几个朝鲜专家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试射导弹后被送回船上驶回北韩。回国后才有政府官员告诉他到过的地方是伊朗。他指出,朝鲜这项导弹计划所用的零组件90%是从日本偷运回去,使用工具是日本和朝鲜间每隔两、三周开航的定期航线船只。这一说法强化了日本从经济方面制裁朝鲜的决心。

    据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金日成在1962年提出了”全国要塞化”等四大军事路线,将重耍军事设施布置在地下,以防止被攻击或监视。日本军事观察家认为朝鲜瞄准日本的中距离弹道导弹系统、瞄准美国西海岸的长程导弹均隐藏在地下。美国军方一直在制定和更新袭击朝鲜导弹和核武器基地的计划,并计划对拥有地下重要军事设施的朝鲜展开外科手术式的空袭。因此美国国防部从去年末到今年初,为把握朝鲜的地质结构,分别向日本和韩国派遣了调查团,着手收集资料。据日本媒体透露,调查团是以美国国防部地质学专家为主的5人左右组成。在日本,他们通过国立档案馆调查了上至日本统治朝鲜时代朝鲜总督府搜集的矿物勘测资料,在韩国国防部和地质部门也收集了有关资料。

    朝鲜官方照例否认所有指控,认为是美国和日本妖魔化朝鲜,是为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击朝鲜造舆论,朝鲜方面决不坐以待毙。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