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朝合营公司垄断朝鲜自行车生产()(图)2005/10/10
  • 吴仪向金正日转达胡锦涛口信()(图)2005/10/09
  • 朝鲜建党60周年 宣布将实行大赦2005/10/09
  • 朝鲜劳动党60周年庆典折射能源匮乏2005/10/09
  • 金正日同志介绍2005/10/09
  • 解密韩战志愿军伤亡情况2005/10/08
  • 金正日同志的智慧2005/10/08
  • “朝鲜战争”谁是最大赢家 2005/10/07
  •  
    官方网站的朝鲜革命史
    时间:2005/10/10 出处:朝鲜信息网
    抗日革命斗争

      朝鲜早期共产主义运动陷入混乱,经受考验。就在这样的时候,金日成同志站到了革命队伍的前头。
      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在1912年4月15日,诞生在平壤市万景台一个贫穷的农家。他们一家人,世世代代都是热诚的爱国者,他的父母是不屈不挠的反日革命战士。
      金日成从小就具有非凡的睿智和刚强的意志、超人的才能和豪放的性格。他从早年就得到很好的熏陶教育,培养了热诚的爱国者和革命家的优秀品质。
      1926年6月进了在中国东北桦甸县的华成义塾。这个华成义塾是民族主义者们以培养独立军干部为目的建立的二年制政治军事学校,它的教育内容完全是民族主义的。
      金日成从一开始就对民族主义和早期共产主义运动采取了批判的态度,独立地深入研究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理论、朝鲜的历史和现实,从而具有了这样的坚定信念:不应该照赶时髦的分子和宗派分子搞的方法去搞共产主义运动,而应该沿着真正的革命轨道踏踏实实地发展共产主义运动。
      1926年10月17日,金日成建立了朝鲜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革命组织--打倒帝国主义同盟。
      1929年秋,金日成被反动警察逮捕。他被监禁在吉林监狱里,在狱中,他酝酿成熟了有关朝鲜革命的远大设想。
      当时,创立朝鲜革命正确的指导思想问题,确实是关系到革命命运和发展前途的、当务之急的迫切的历史任务。金日成创立了伟大的主体思想,胜利地完成了这一历史任务。
      1930年6月30日,金日成在卡伦举行的共产主义青年同盟和反帝青年同盟领导干部会议上,阐明了主体思想的原理,并提出主体的革命路线。
      这样,朝鲜革命得以根据科学的革命路线和战略策略,沿着正确的胜利道路有力地向前发展。
      到了20世纪30年代,朝鲜人民站在要么拿起武器进行斗争,要么坐以待毙的岔路口上。
      就在这样的时刻,金日成提出了开展以游击战为基本形式的抗日武装斗争的英明方针,并全面促进了建立武装队伍的斗争。
      他提出“武装要用武装来对付”的战斗口号,积极进行建立武装队伍的准备工作。当时,只有父亲留给他的两支手枪作为武器。
      1932年4月25日,金日成向全世界宣布了 朝鲜第一支主体的革命武装力量--反日人民游击队(后来改称为朝鲜人民革命军)的建立。朝鲜人民革命军的建立,这是给朝鲜人民的革命斗争带来划时代转机的历史事件。
      在历时15年的抗日武装斗争中,普天堡战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1937年6月4日普天堡战斗的胜利,是表明朝鲜人并没有死,朝鲜人还活着的宣言,是给朝鲜人民带来对光复祖国的坚定信心和民族复生的曙光的永不熄灭的火炬。
      到20世纪30年代末,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当时,日本帝国主义疯狂企图尽快结束中日战争,进一步扩大侵略战争,对朝鲜人民进行了空前的法西斯镇压和掠夺。他们妄图扼杀朝鲜人民的一切民族特点,变朝鲜为他们的永久殖民地。
      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认为不“消灭”威胁其背后的朝鲜人民革命军,就不能继续侵略大陆,为了“完全消灭”朝鲜人民革命军,投入了大批兵力。
      金日成洞察国内外局势, 在1940年8月召开的朝鲜人民革命军军政干部会议上,科学地阐明了疯狂地扩大侵略战争的日本帝国主义灭亡的必然性,提出了主动地迎接光复祖国大变革的新的战略方针。
      1945年8月9日,金日成向朝鲜人民革命军各部队下达了投入解放祖国的圣战的战斗命令。朝鲜人民革命军军人接受命令,一举摧毁日本帝国主义的“攻不破的防线 ”,一路势如破竹,向前挺进。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灭亡了,朝鲜人民终于迎来了祖国的光复。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

      解放了的朝鲜一片欢腾,再生的喜悦充满了天地间。金日成将军凯旋回到祖国,受到了人民的热烈欢迎。他首先向解放了的祖国提出要建党、建国、建军的三大任务,并指出了其具体途径。
      1945年10月10日,在平壤组成了北朝鲜共产党中央组织委员会,宣布了共产党的成立。
      共产党于1946年8月,与新民党合并,发展成为北朝鲜劳动党。1949年6月,南北劳动党合并,发展成了朝鲜劳动党。
      由于有了朝鲜劳动党,全体朝鲜人民才有了能够更加有力地推进新祖国建设斗争的向导力量了。
      解放后全国各地建立了人民委员会,以此为基础,于1946年2月8日,建立了新型的政权北朝鲜临时人民委员会。
      全体朝鲜人民一致推举卓越的爱国者,民族英雄金日成同志为北朝鲜临时人民委员会委员长。
      建国后,国家颁布了土地改革法令,工业、交通运输、邮电、银行等国有化的法令,劳动法令,男女平等权法令,进行了一系列的民主改革,还为实现司法、教育和文化等部门的民主化采取了各项措施。
      1948年2月8日,把于1932年4月25日在抗日革命斗争的烈火中创建的朝鲜人民革命军发展和壮大成为正规的武装力量—朝鲜人民军。
      如上所述,解放后,北朝鲜在金日成的领导下,短期内胜利地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但是,朝鲜人民为建立统一的民主独立国家而进行的斗争遇到了严重的障碍。
      美国不顾朝鲜人民关于苏美两国军队同时撤出朝鲜,将朝鲜问题交给朝鲜人民自己解决的这一正当的主张,悍然把朝鲜问题不正当地提交联合国讨论,制造所谓“联合国朝鲜委员会”,并在它的监督下,于1948年5月在南朝鲜搞出“选举”鬼把戏,炮制了以李承晚为头目的傀儡政府。结果,民族分裂的危机越发严重了。
      针对这一严重局势,金日成同志于1948年4月召开了南北各政党、社会团体代表会议,6月,召开南北朝鲜各政党、社会团体领导人协议会,为了扭转民族分裂的危机,争取国家的独立,提出了关于在朝鲜半岛立即建立统一国家的方针。
      于1948年8月25日,在全民族满腔热情中,在北南朝鲜全境举行了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在北半部地区,选民总数的99.97%参加了选举;在南朝鲜,不顾反动派的残酷的镇压,选民总数的77.52%参加了选举。选举结果,在北南朝鲜共有572名各阶层代表被选为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在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北朝鲜普选的基础上,1948年9月,在平壤召开了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月9日,向全世界宣布了代表全体朝鲜人民意志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全体朝鲜人民一致推举金日成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国家元首。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