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吴仪向金正日转达胡锦涛口信()(图)2005/10/09
  • 朝鲜建党60周年 宣布将实行大赦2005/10/09
  • 朝鲜劳动党60周年庆典折射能源匮乏2005/10/09
  • 金正日同志介绍2005/10/09
  • 解密韩战志愿军伤亡情况2005/10/08
  • 金正日同志的智慧2005/10/08
  • “朝鲜战争”谁是最大赢家 2005/10/07
  • 震惊:朝鲜战争机密档案曝光2005/10/07
  •  
    中朝合营公司垄断朝鲜自行车生产(图)
    时间:2005/10/10 出处:


    朝鲜副总理卢斗哲、贸易相林景万视察自行车室内展位

      在第8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上,有一个参展企业的展位最引人注目,这就是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生产的牡丹峰自行车展位。在室内和室外展场上,平津自行车工厂展示了在平壤设计和生产的自行车及各种特种车辆50多种,样式新颖,色泽鲜艳,品质精湛。每一个到展览会参观的朝鲜观众都第一个跑到自行车展台参观,并详细的询问自行车的性能特点,场面异常火爆。朝鲜人为在朝鲜中断了近20年的自行车生产重新恢复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对自行车的样式和品质如此优良感到惊讶和喜悦。很多观众当时就想掏钱购买,更有众多的贸易公司和机关团体在展会期间下了批量订单。

      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坐落在平壤市北部的西山洞,占地10000多平方米,交通便利。工厂由中国天津某企业与朝方共同投资建设,北京华丽经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提供顾问策划服务。一期工程已于2005年4月底完工,并于5月初进入试生产营业阶段。今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创建60周年之际,工厂所有建设将完成,届时朝鲜政府将举办盛大的庆典活动庆祝工厂正式开业。

      平津自行车工厂设立的筹划始于2003年底,期间天津的企业家、自行车专家与北京华丽经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投资顾问多次赴朝鲜进行考察。对朝鲜自行车市场的现状,规模,发展趋势以及朝鲜人的喜好特性等多方面因素做了详细的调查,同时华丽的顾问为自行车工厂的选址,合作伙伴的选定,合作方式,人员招聘,经营管理,销售模式等各个投资细节做了多种可行性方案供投资者选择。2004年11月,天津企业最终与朝方签约,决定在平壤设立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生产各种自行车及其他无动力运输工具,一期年生产设计能力30万辆,根据需求可以不断扩大生产能力和提高生产效率。

      平津自行车工厂受到了中朝两国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天津市商委,商务部和中国大使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中国企业做好了投资备案手续,从而使企业的对外投资合法化,并在产生纠纷时,按相关法规可以受到相应的保护。这也是中朝两国签订双边投资贸易保护与促进协定后,第一家对朝鲜投资备案的中国企业。朝鲜政府也将自行车项目列入国家立项项目,朴凤柱总理与卢斗哲副总理多次亲临自行车工厂建设现场指导。5月1日,朝鲜政府正式决定平津自行车工厂为20年内朝鲜唯一一家生产自行车的企业,同时对日本二手自行车的进口采取封关措施。

      面对2200多万人口,交通手段落后,石油能源紧缺的国家,20年内垄断经营的可喜前景是可以想象的。受中国企业委托北京华丽经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为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提供长期管理顾问服务,并派驻代表进行日常经营和协调工作。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