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印五十年的对比2005/08/27
  • 中印边界百年争端的是非恩怨2005/08/26
  • 青藏高原是印度版块向北挤出来的吗2005/08/26
  • 印度是如何让10亿多人看病不要钱的2005/08/10
  • 中印边界百年争端的是非恩怨2005/07/31
  • 海外关注青藏铁路铺到印度?2005/07/09
  • 印度会把美国当盟友吗2005/07/05
  • 印度媒体:青藏铁路=洲际导弹?2005/06/12
  •  
    印度共产党(毛)诞生一周年
    时间:2005/09/02 出处:
    今年的9月21日是新的统一的党——印度共产党(毛泽东主义)诞生一周年纪念日。相对于乌七八糟的议会路线,新组建的党犹如一颗明灯。地平线上的明星给黑暗带去了光明,埋葬压迫人民的世界。当各色议会党团越来越变成由歹徒、黑手党、钱袋的傀儡和美帝国主义的走狗的时候,毛主义者的武装越来越被看作印度被压迫人民的无私的赤诚的战士了。自从党组建以来,一年之中,一百多位同志为了被压迫者的事业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里面包括一些当的高级领导人,像卡纳塔克邦的书记Saket Rajan。

    当毛主义者被视作大多数被压迫阶层的党的时候,那些议会党派仅仅被视作为了金钱、商业、投机、影星、帝国主义、封建独裁者和歹徒罪犯的一伙了。

    即将到来的9月21日将是新组建的统一的党——印度共产党(毛泽东主义)的一周年纪念日,她标志着两个毛主义的革命政党——印度毛主义行动中心和印度共产党(马列)[人民战争]的历史性合并。在这一年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英勇的烈士们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全心全意地奉献给了被压迫群众的事业,无私,终于共产主义价值观和道德规范,不屈不挠的钢铁般的意志,令人钦佩的勇敢,无产阶级纪律,生活作风的简朴,对人民群众的深厚的友爱、尊敬和服务的态度,承担困难的果断和反潮流的精神,艰苦工作,等等,这一切,都使他们树立起一座座共产主义的丰碑,

    在一年里,尽管统治者把党列为统治基础的头号敌人,对新生的党发动了凶猛的进攻,但我们的进步是扎实的。反动派和修正主义者的幻想以为党的统一并不稳固,这它们是打错了算盘,不仅从前的两个党的统一加强了,人民的游击力量也随着人民游击军(PLGA)的壮大而壮大了。

    第一,统一给印度的真诚的共产主义革命者的团结带来了质的飞跃。她也在真诚的革命者和虚假的革命者之间划了一道清晰的线。各色修正主义者不断的攻击我们的统一,有一些则出奇地保持了沉默。大多数这些力量甚至不谴责对党的镇压。但是,另一方面,革命的群众和同志们,不仅党,而且各种马列主义组织,都衷心地为统一而欢呼。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些真诚的毛主义者力量,或者作为一个组织,或者是个人,都已经加入了新的统一的党——印度共产党(毛)。

    第二,随着真诚的共产主义政党的诞生,团结为国家的被压迫群众点燃了新的希望。甚至资产阶级的媒体现在也报道说党的影响已经扩大到了全国的150个地区。党的组织现在跨越了整个国家的东西和南北直径,西起Gujarat东到阿萨姆邦,北始Punjab南至喀拉拉邦。党几乎在每个邦都有了自己的力量,尽管有些邦的力量还很弱。

    第三,两党的人民武装力量合并之后,战斗的能力显著提高了。这可以从党诞生之后一系列的军事行动上看出。

    第四,合并之后,党的群众影响迅速扩大,游击区的面积扩大了,统治者被吓坏了,说着梦话,一直嚷嚷着媒体所宣传的所谓“紧密革命区”——北起尼泊尔边境南至Andhra Pradesh邦的南部山区,绵延2000公里。

    最后,印度革命作为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巩固和发展全印度的真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已经成了世界共产主义力量自从苏修倒台、中国变质以来遭受挫折后的增长动力。国际无产阶级以及世界反帝力量继续欢呼印度革命的胜利推进,党对印度统治阶级的进攻削弱了帝国主义体系的基础。这与尼泊尔共产党(毛泽东主义)的结合,使得南亚成为世界范围内日益增长的革命力量的大火炉。

    印度毛主义行动中心和印度共产党(马列)[人民战争]的统一,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接触和深入的讨论、辩驳和研究的。以马列毛主义为基础,在群众面前,在党内进行坦率、真诚的自我批评,这为达成长久以来渴望的真诚的革命者的团结铺平了道路。这为其他革命者和毛主义力量做出了一个例子,如果他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革命目标视为关键因素,团结,甚至在敌对组织之间,都是有可能的。对于两方面,公开的真诚的自我批评的方法是必须的。

    现在我们依据从媒体上的报道来简略地回顾一下统一的党诞生一年以来的进展吧。我们的进展是根据革命的三大法宝——党、人民军队、统一战线来评判的。这三点是动员群众进行解放穷苦、遭压迫人民的武器。

    第一个大的进步是(甚至媒体上都报道了)两党的从领导层到基层的合并以及普通士兵中的彻底的讨论。党的政治路线是公开的,尽管自身仍然保持秘密。全部革命者阵营都有目共睹统一的深度,这反映在合并后形成的六个主要文件上。

    下一个主要进展是人民解放游击军打退了政府日益增长的对党和群众的“围剿”。合并后的一年是人民战争取得大发展的一年。人民解放游击军和革命群众英雄的武装抵抗发展到了全国许多地区。这开始于UP地区的Chandauli伏击战,这次战斗消灭了19名警察。这发生在刚刚统一之后,在一个没有纳萨尔(农民革命战争游击队的统称——译者注)活动的邦。之后便是游击队在今年一月份比哈邦Jharkhand邦抵制议会选举运动期间袭击敌军的行动。与此同时,在比哈邦的Mungyr地区消灭了SP——一个接受了高级反游击战训练的Andhra人。

    结下来是05年4月到六月间的大的战术反攻战役,在DK邦歼灭了38个中央警察预备队和特种部队成员,伤敌近百。这时,政府调集了中央警察预备队甚至用来打击Naga运动的精锐部队,结果却适得其反,敌人损失惨重。

    接下来是在靠近尼泊尔边境的北比哈邦Madhuban镇的历史性袭击,至少150人同时袭击了敌人的所有统治象征——警察局、银行、区政府机关和臭名昭著的MP的房子。袭击者由村民、民兵和人民解放游击军的成员组成。这次袭击震动了整个地区以至全国。

    甚至在孟加拉邦,那里毛主义者经受着印度共产党政府的残酷进攻,16个包括高级领导人被捕了,在7月早些时候,毛主义者给与了合适的回应,结果了三个当地的印共领导人(或者叫做恶棍——他们也同时担当这通风报信者的角色),在警察前往调查时又杀了一个,伤了18个。

    还有,按照最新报道,甚至在集结了大量特种部队卡纳塔克邦,人民解放游击军也胜利地在伏击中重伤八名敌军。这是在西高止山脉地区的第一次攻击。除了上面这些,Dandakaranya邦、Jharkhand邦、比哈邦、AP邦、西孟加拉邦、Maharashtra邦和Chhathisgarh邦的几次伏击、袭击,都表明了两党两军合并之后的人民解放游击军的日益增长的战斗力量。

    另外,在统一的党的领导下,在一些斗争中的地区甚至在新开辟的地区,被压迫人民都大量地加入到革命运动中来。在合并之后几次群众大会正是向新的党发起的号召的标志。在Andhra Pradesh邦,尽管政府进行了阻挠,还是有数十万人参加了群众大会。看到群众的响应,政府匆忙取消了在德里的集会,禁止在巴特那(关押着许多尼泊尔高级领导人的地方——比哈邦首府——译者注)举行集会,逮捕了一些活动家,在加尔各答,试图阻止群众进入市区并逮捕他们。

    从得到的所有报道中,党、人民军队和群众组织已经更加巩固了,打倒没落的社会制度和反动统治阶级、唯利是图的武装警察和准军事部队的革命游击战争更加加强了。人民政府的机构,革命人民委员会,他们以村庄为级别的雏形形态已经开始过渡到地区形态,并且正朝着解放区(根据地)转变。成千上万的被压迫人民正组织、联合起来,以人民民兵的形式武装起来。据报道,参加到革命游击战争包括战斗行动中的人数越来越多。更高形态的部队组织形态正在形成,游击战争更加强化和扩大了。

    今天,国家和世界的政治形势对开展人民战争是有利的。帝国主义无法走出在所有方面的困境。美帝国主义者野蛮的侵略阿富汗、伊拉克和其他国家,他们已经吃到了被压迫群众的愤怒的苦头。人民无情、英勇的抵抗,特别在伊拉克,已经深深震动了美帝国主义。以全球反恐的名义,美帝国主义已经发动了对毛主义革命运动、民族解放运动和其他所有反帝力量的打击。作为世界范围内帝国主义攻势的一部分,最近布什的班子已经把新成立的印共(毛)以及阿萨姆联合阵线加到恐怖主义组织的名单中去了。

    在印度,敌人的攻势正在加大,而且越来越残忍。在印共(毛)成立后,由国大党领导的UPA政府已经宣告了全面战争,加强了全国范围的统一的攻势。它已经宣布我党是主要的危险,并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进行围剿和消灭。

    但是,党继续成长着,因为全国群众比以往都更清楚地看到统治着是站在哪方面的。LPG的警察正把已经穷困潦倒的人民引入人间地狱。甚至最小的抗议警察都要对之以警棍、逮捕甚至开枪。这可以从对拉贾斯坦邦的农民和Gurgaon的工人的猖狂进攻上清楚地看到。群众很快会看穿印共/印共(马)甚至那些非政府组织的看起来同情他们同时又把他们作为自己钱袋的顺从的奴隶这一两面性质。对人民来说,唯一的希望是毛主义者和他们的斗争道路。下一年一定会使前所未有的大量群众争取到毛主义者的阵营中来。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