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茅于轼:印度一瞥2005/06/05
  • 戳穿藏南印占区数百万印度移民的谎言2005/05/26
  • 印度:拟给网络写手发许可证2005/05/23
  • 关于藏南及六二年对印战争2005/05/17
  • 中印之战绝密挡案2005/05/17
  • 印度已经落后中国一大圈2005/03/11
  • 印度自助游指南()(图)2005/03/09
  • 印度NASA神童弥天大谎骗总统2005/03/02
  •  
    印度媒体:青藏铁路=洲际导弹?
    时间:2005/06/12 出处:

    拉 合 尔 报 道 说 , 中 国 人 民 解 放 军 ( P L A ) 正 在 修 筑 一 条 1 5 0 0 英 里 长 的 军 事 铁 路 , 这 条 铁 路 一 旦 完 工 , 将 会 为 中 国 的 洲 际 弹 道 导 弹 提 供 机 动 , 中 国 将 有 能 力 摧 毁 美 国 、 印 度 、 日 本 的 战 略 目 标 。 这 篇 报 道 还 说 , 中 国 正 在 缓 慢 地 、 但 是 有 条 不 紊 地 收 紧 套 在 印 度 脖 子 上 的 绳 索 !

        该 报 道 全 文 如 下 : 据 报 道 , 北 京 正 耗 资 数 十 亿 美 圆 , 修 筑 第 三 条 也 是 最 后 一 条 穿 越 高 原 的 军 事 铁 路 。 这 条 铁 路 将 会 为 解 放 军 的 以 铁 路 为 机 动 的 D F - 3 1 A 提 供 完 美 的 隐 蔽 场 所 。 就 象 俄 罗 斯 一 样 , 如 果 P L A 以 铁 路 来 机 动 它 的 洲 际 弹 道 导 弹 , 那 么 每 列 导 弹 火 车 将 能 够 携 带 3 0 枚 核 弹 头 , 足 以 摧 毁 日 本 的 所 有 战 略 目 标 和 美 国 西 海 岸 的 大 部 分 目 标 。 就 象 解 放 军 现 在 用 弹 道 导 弹 威 胁 台 湾 一 样 , 这 条 铁 路 将 会 成 为 印 度 的 梦 魇 。 铁 路 , 如 果 从 军 事 和 逻 辑 的 角 度 来 看 , 当 运 输 重 型 装 备 时 , 它 的 运 载 能 力 远 远 超 过 了 公 路 。

        只 要 有 单 线 铁 路 完 工 , 就 能 够 使 P L A 在 3 0 天 内 向 西 藏 中 部 运 送 1 2 个 步 兵 师 , 而 那 里 已 经 有 P L A 提 前 部 署 好 的 装 备 。 这 条 铁 路 将 会 成 为 印 度 的 巨 大 挑 战 !

        按 照 T r i p l e t t ( 该 报 道 的 作 者 ? ? 译 者 ) 的 说 法 , 这 条 铁 路 线 不 过 是 北 京 为 控 制 南 亚 的 更 大 的 地 缘 战 略 的 一 环 。 如 果 把 印 度 洋 和 南 亚 比 做 一 个 巨 大 的 钟 面 , 那 么 印 度 就 位 于 钟 面 的 正 中 央 , 西 藏 就 在 中 午 十 二 点 的 位 置 上 。 北 京 正 在 对 这 个 钟 面 不 断 地 施 加 着 影 响 力 。

        让 我 们 再 次 把 目 光 转 向 这 个 钟 面 。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 孟 加 拉 国 在 3 点 钟 的 位 置 上 。 2 0 0 2 年 底 , 中 国 和 孟 加 拉 国 签 署 了 国 防 合 作 协 议 , 这 份 协 议 涵 盖 了 军 事 训 练 和 国 防 产 品 。 当 时 报 道 说 , 孟 加 拉 国 陆 军 装 备 了 中 国 造 的 坦 克 , 海 军 有 中 国 造 的 护 卫 舰 和 导 弹 艇 , 空 军 驾 驶 着 中 国 产 的 战 斗 机 。 中 国 为 中 、 孟 友 好 中 心 捐 赠 了 2 5 0 0 万 美 圆 。

        在 5 点 钟 的 位 置 上 , 我 们 能 够 找 到 缅 甸 。 除 了 一 些 俄 制 的 M I G - 2 9 外 , 这 个 国 家 所 有 的 军 事 装 备 都 来 自 于 中 国 。 如 果 没 有 北 京 的 支 持 , 缅 甸 军 事 当 局 要 不 了 一 个 下 午 就 会 被 推 翻 。 作 为 回 报 , 缅 甸 把 它 的 岛 屿 提 供 给 P L A 做 基 地 , 解 放 军 可 以 从 那 里 侦 察 印 度 的 活 动 。

        斯 里 兰 卡 在 6 点 钟 的 位 置 上 。 它 的 陆 、 海 、 空 三 军 的 武 器 装 备 同 样 来 自 北 京 , 这 包 括 了 单 兵 装 备 , 导 弹 艇 和 战 斗 机 。

        在 7 点 钟 ? 9 点 钟 之 间 , 是 一 些 临 近 印 度 洋 的 非 洲 国 家 。 在 最 近 几 年 里 , 中 国 和 这 些 非 洲 国 家 有 大 量 的 军 火 交 易 , 据 说 , P L A 向 莫 桑 比 克 军 队 捐 赠 了 价 值 2 百 万 美 圆 的 军 火 。 巴 基 斯 坦 处 于 1 0 点 钟 的 位 置 上 。 T r i p l e t t 相 信 , 伊 斯 兰 堡 所 有 的 战 略 武 器 系 统 , 在 事 实 上 , 都 贴 上 了 中 国 制 造 的 标 签 。

        T r i p l e t t 还 说 , 北 京 在 巴 基 斯 坦 的 G w a d a r 港 投 资 了 2 0 多 亿 美 圆 兴 建 海 军 基 地 , 北 京 有 意 把 G w a d a r 作 为 未 来 的 核 潜 艇 , 甚 至 航 空 母 舰 的 母 港 。 来 自 中 国 的 公 司 正 在 那 里 兴 建 设 施 和 修 筑 G w a d a r 通 向 中 国 的 公 路 。

        T r i p l e t t 不 明 白 北 京 在 过 去 5 0 年 里 付 出 了 这 么 昂 贵 的 努 力 是 为 了 什 么 ? 中 国 并 没 有 面 对 外 部 的 威 胁 。 唯 一 的 答 案 是 : 北 京 有 一 个 宏 大 的 计 划 , 那 就 是 要 对 从 日 本 海 到 阿 拉 伯 海 的 土 地 和 人 民 , 实 行 政 治 、 经 济 和 军 事 统 治 。 那 些 不 占 有 支 配 地 位 的 国 家 , 将 注 定 成 为 北 京 的 仆 从 国 。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