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必须打赢解放台湾这一仗 2005/06/02
  • 李敖离开56年后将重返北京2005/06/02
  • 龙应台的著名演讲:百年思索2005/06/01
  • 陈水扁欲改台军为“国防军”2005/06/01
  • 中国一些知识分子的民主盲区2005/05/31
  • 解密:台湾“雷震案”真相2005/05/29
  • 万人送别台湾黑道教父2005/05/29
  • 龙应台:你可能不知道的台湾2005/05/26
  •  
    告诉你李敖急访大陆的真正原因
    时间:2005/06/03 出处:
    这两天突然听说李敖要来大陆,说实话,感觉非常诧异。因为在此之前,听李敖不止一次说过“重温旧梦就是破坏旧梦”,“八十岁后再访大陆”等等。

    是什么原因使李敖改变了十年之约,这么急着要造访大陆呢?个人认为,可能的原因有三个。

    一、胡适铜像破土,北大邀请李敖造访

    4月26日的文茜小妹大李敖专访这期节目,李敖和陈文茜谈到了这个问题。陈文茜提到李敖捐款给北大建胡适铜像一事。
    陈文茜问:如果胡适铜像破土,你是不是就要回北大呢?
    李敖答:他们如果欢迎我去,我也可以去啦。不过那个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的意思,最好不要凸显我一个人,胡适铜像如果破土,如果我去的话,非常有象征性的一个意义,就是说,自由主义回来了。
    陈文茜说:如果李敖真的有一天回北大演讲,他的第一句话会说,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回来了。
    李敖说:是是是,并且我可以证明了,我们台湾去的这票人,口才多么好,不象连战宋楚瑜他们,口才实在是不够好。

    这个可能性有没有呢?据说李敖造访大陆的行期安排在本年度九月,那么今年既非胡适周年诞辰,九月也非胡适生日,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信息透露,北大将在年内为胡适铜像破土。
    因此我们可以判断,李敖因为胡适铜像破土,并且北大邀请而造访大陆的可能性比较小。

    二、批连行动的延续

    在连战访问大陆之前,李敖曾经在他的有话说中预告过,连战要到北大演讲,但是连战的口才实在不够好,听他演讲就好像听在殡仪馆念祭文一样。结果如何呢?连战演讲好坏姑且不论,北大师生的反响非常热烈却是事实,据说掌声竟有18次之多。

    此后,李敖开始在节目中集中火力批连,五月十九、五月二十三、五月二十五、五月三十、五月三十一,一连五天批评连战,从连战过去在台湾的所作所为,到连战在北大演讲时所犯的低级错误,从连战的家事如迁祖坟与否的政客心态,到知识分子的与政府合作和自由主义的路线之争,批得是淋漓尽致,让人不禁感叹,果然这就是敢说敢怒的李敖大师。

    李敖批连期间,节目受到种种压力,甚至一度面临李敖有话说可能停播的尴尬局面。
    直到今天,李敖在节目中再次谈到这个问题:你们以为连战的演讲好,那是因为你们没有听过真正好的演讲,你们听惯了中国官员那种小心翼翼的演讲,所以连战的演讲稍有不同,你们就以为很好了。有一天我李敖也会到北大清华演讲,到时让你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好的演讲云云。

    我认为,李敖的演讲,当然是好听好看,让人百看不厌,十个连战宋楚瑜加起来,又怎么能和李敖的精彩演讲相比呢?

    那么,李敖急访大陆,真的只是为了和连战比一比口才吗?或者这是批连行动的延续?更或者北大不仅是连战的“母”校、母亲的学校,更是李敖的“父”校、父亲的学校。再或者,李敖作为自由主义的象征,当然比连战这个国民党官僚更有资格作为台湾在北大演讲的第一人,连战本不该抢在李敖之前在北大演讲?

    我认为,李敖比连战的口才好一万倍谁不知道,还用到北大证明吗?当此大陆各界众口一辞称许连战大陆行时,李敖在节目中批连已经闹出风波,李敖真的要把风波再扩大化,一直扩大到北大去吗?台湾到北大演讲第一人之争,连战已经抢在前面,李敖任何时候再去也已经晚了。而“父”校“母”校之别,当然更不会成为李敖急访的大陆的原因。
    因此我判断,李敖因批连的延续而急访大陆,这种可能性也不存在。

    三、声援李文,关心爱女安危

    李敖的长女李文,自两年前到北京定居以来,从投诉董歌星养狼狗扰民开始,一路与大陆暴富阶层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两年来投诉不断官司不断,得罪了不少大陆有权有势的人物。李敖在去年五月三日的李敖有话说中,就不无担忧的指出,李文得罪的那个董歌星,是大陆总政治部支持的人,娓娓劝告之中,护女之情显露无疑。

    如今,李文在大陆因抗争而受到的威胁,已经愈发严重了。从当初被邻居砸玻璃,到被小区物管下逐客令,从得罪董歌星到得罪张歌星,直至前一阵收到某歌星所支持的黑社会发出的死亡黑函,据说李文因此连遗书都写好了。

    本人曾因担心李文的处境,以及对黑社会的愤慨,在百度李敖吧发出过声援李文声讨黑社
    会的签名贴,可惜和者了了,大陆人目前的是非不分正义感淡薄令人长叹。

    正因如此,爱女在大陆的处境如此艰险,李敖作为父亲岂能坐视不管?都说李敖在大陆“声望极高”“家喻户晓”,可是那歌星与黑社会之流,皆属不读书文化水平极低之辈,他们又岂能知晓李敖在华人世界的地位?他们又怎能知晓李敖在两岸的人脉与实力?

    从“父亲的文凭与女儿的皮鞋”,到“黑社会的死亡黑函与女儿的遗书”,本人据此判断,李敖为女儿的安危而急访大陆,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所在。

    李敖是该来大陆看看,顺便也让那些无耻之徒看看,不要以为你们的黑势力可以一手遮天。有李敖在,请把你们的嚣张气焰收敛一点起来!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