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比尔.盖茨:“免费下载是共产党” 2005/01/13
  • Google 可控制全球网络摄像机2005/01/13
  • 甲骨文最早周五宣布裁员2005/01/13
  • Mozilla和Firefox3个安全漏洞2005/01/13
  • 北美IT行业复苏薪水不见涨2005/01/13
  • 小甜甜蝉联Google搜索榜首2004/12/26
  • 联想收购IBM PC内幕2004/12/26
  • 微软05年面临10大挑战2004/12/26
  •  
    联想否认收购IBM PC业务流产
    时间:2005/01/27 出处:
    联想集团收购IBM PC业务的交易,目前仍在等待美国有关部门的批准。联想集团昨天在香港发布公告称,不了解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昨晚,联想方面向本报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来完成手续,这是收购案预定计划中的一部分,目前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

    联想的公告和表态,其实是从侧面否认了外界认为这宗跨国交易将因为美国外国投资 委员会的担心而流产。收购方案目前仍在审批的过程中。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委员担心联想收购IBMPC会带来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有关交易须待该委员会的批准。消息一出,此前认为联想收购压力太大的投资者这次态度来了个急转弯,于是,联想在香港的股价24日逆市急升7.4%,收于2.175港元,升0.15港元,总成交2.08亿港元,交易量9771.2万股。对此,联想昨天在香港联交所特别发出公告表示,本公司并不知道导致股价和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目前并无任何必须公开的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除了此前披露的有关IBM个人电脑业务的非常重大的收购。也就是说,联想从侧面否认了外界所认为的交易可能鸡飞蛋打的判断。

    或许受此公告的影响,昨天联想股价再次下跌,下午4点,股价从前一天的2.175港元走低到2.15港元。

    据了解,收购案的双方于去年12月29日,就已经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了相关文件,寻求委员会核准。IBM目前正与美国政府就有关事宜进行协商,避免使交易流产。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宣布,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不存在反垄断方面的问题,因此该部门不会为这一交易设置障碍。

    联想将于本周四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与IBM的交易也需要股东的表决。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会有太大的阻碍,因为联想集团属于大股东,所以该交易预计将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




    Copyright 1998-2003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