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国各州收入比较2004/05/01
  • 美国工作外包境外冲击2004/05/01
  • 两华裔女强人入选纽约百位女性2004/05/01
  • 美校园兴起婚前禁欲活动2004/04/29
  • 9.11坠机疑点重重2004/04/28
  • 新版50美元纸币()(图)2004/04/28
  • 华裔学者在美科学界的非公平竞争2004/04/28
  • 纽约以911华裔英雄“曾喆”命名街名2004/04/24
  •  
    经济复苏 MBA就业市场回春
    时间:2004/05/08 出处:
    华尔街日报 6 日报导,随著经济加速成长,今年毕业的企管硕士 (MBA) 就业展望大为改善,运气比去年的毕业生好得多。

    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今年毕业班已找到工作的学生,比去年多出 25% 至 30%。西北大学 MBA 毕业班自去年 9 月以来,每个月接到的求才通告增加大约 35% 至 50%。纽约大学商学院毕业班学生至少已有三分之二找到工作,高于去年同时期的 50% 至 60%。

    专家说,银行和顾问公司更是求才若渴。由于股市否极泰来、贸易活动加强和交易更为流畅,投资银行迫切需要增加人手,顾问公司也因各种生意和计画增加需人孔急。当然,在市场衰退时期,华尔街和顾问公司裁员裁得最凶,一旦景气好转,这些公司忙著补充过度精简的人事。

    高盛公司就是典型代表。高盛从今年毕业班雇用的全职员工比去年增加 30%,见习生也增加 25%,明年雇用的全职员工可望再增加 30%。

    事实上,各种行业都在积极加人。今年 MBA 毕业生接到的工作机会,有 62% 属于金融工作,市场行销和会计工作尤其缺人。

    除了银行和顾问公司,其它企业也在招聘MBA 处理公司财务、市场行销、医疗保健、药物和房地产。自 2001 年以来即不见踪影的科技和电讯公司,现在又回到学校征人。新消费者产品和制造公司也是如此。

    学校人员说,去年的毕业生只要找得到一份差事就可以偷笑,今年的毕业生却可以挑精拣瘦。

    企业不只增加用人,求才方法也更为多元。上个月华顿、哈佛、史丹福、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商学院共同举办三天虚拟实境就业活动,让大部分来自海外的企业经由网络「约谈」求职学生。




    Copyright 1998-2003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