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ing Entries 2829 - 2810 of 9849 total entries
2829 - 冰 2002年08月27日07:24
嗯要做得象仙草冰还是很难的,因为没那么透明和有韧性,还要
好好想想才能做出来,要找一个合适的淀粉。

在四川时,夏天路边有小推车上卖冰粉的,是这个名字吧,和那
个挺象的,糖浆浇在凉粉上,再用刨子刨下冰屑放进去,不是太
干净,也不是特好吃,但是,真的很凉快。

其实凉粉来凉粉去的,直接拿西米来做冰西米露,也完全是一回事,
西米是淀粉做成的,不是真的一种米。呵呵

做仙草冰还要动脑筋,那就做冰仙草西米露。现成的西米呀。
不会给你一碗冰西米露,你又不知道你是谁了吧。:))

又往下想到了珍珠奶茶,又想到了粉圆。。。

完了,谁是凉粉,凉粉是谁? ^_^

董事长:

2828 - 我 2002年08月27日02:18 来自:家
谁说国外没凉粉,我今晚上就吃,凉拌绿豆凉粉。

还有,你怎么搞这么个底色,看得我都快成色盲了。

董事长:
是啦。

2827 - 寒树 2002年08月26日17:38
唉呀,换这个色了,看得真舒服。董事长真有品味!
早先那么刺眼的红和蓝,逛一下就头晕了。
董事长:
真好听。。。

2826 - 绯绯 2002年08月26日13:37
这儿成“每天教你一道菜”了,西西。
董事长:
还没到正餐呢。

2825 - 冰 2002年08月25日11:29
嗯。。如果要回忆点枇杷凉粉的感觉,我想,用芒果打成果泥
做芒果果冻,比较安慰回忆中的心灵哦。样子和口感会比较象,
就是味道不象。
董事长:
明白了,在国外的话,吃来吃去是走不出果冻的范围,想吃真正的凉粉,难呢,555。

2824 - 冰 2002年08月25日03:54
凉粉可以用很多很多种原料制成,但是原理是都要含有淀粉的。
我第一次是用玉米淀粉做的,会稍微散一点。在成都的时候喜欢
吃川式的米凉粉。其中的黄凉粉有特别的清香,很好吃。

一说到凉粉,想到上次三更天还是谁说的枇杷凉粉,那个不会是
用枇杷粉做的,我想,应该和我说的果冻一个道理,把枇杷果肉
压成泥或切成小粒,搅到凉粉里一起冻出来。加椰奶果汁果泥等
搅拌再冻出来做甜品也是非常美味的。

做甜品时椰奶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夏天的冻甜品常常有它,很好
味。

董事长:
椰奶是什么玩意儿?我只喝过椰汁啊。海南那种大椰子是不是里面就是奶?

你会做果冻吗?我不爱吃果冻,爱吃凉粉,但,得是爱吃的那种。。。


2823 - 悠晴 2002年08月25日03:21
俺们这里的凉粉是用石花菜熬胶做出来的。
跟果冻是一类的东东其实。
只不过凉粉里面没溶解东西,加上蒜泥、醋、香菜之类的调料拌着吃。HOHO
董事长:
应该差不多啦,不过香菜好象多此一举吧?活活!

2822 - 哈喇子 2002年08月24日18:50
前段时间的食谱:
川北凉粉(自己配料)
草虾8两(白灼)
红烧肉(全肥)
清炒小白菜

长城干红,三得利生啤,剑南春,二锅头均可若干。。

爽啊!!!!

董事长:
我靠!!!爽啊。

建议清炒小白菜换成清炒乌贼。


2821 - 哈喇子 2002年08月24日18:39
恩,色彩真他娘的好看,Ctrl不加A也好看,哈哈哈
董事长:
就是!唯一遗憾的是一打开时还是白色的,等一会儿才变成亚麻布。

Ctrl+A就更好看啦(小秘密)


2820 - 哈喇子 2002年08月24日18:36
什么?? 凉粉不加辣椒也能吃?? 真糟蹋东西!!

(想起川北凉粉,哈喇子止不住的哈喇子)

董事长:
同意!辣是人间最好得一种调料。

川北凉粉:川北晾粉自清末问世以来,以其独具红辣味醇、鲜香爽口的川味风格饮誉巴蜀,流传至今。

当时,原南充县江村坝农民谢天禄,在中渡口搭棚卖担担凉粉,他的凉粉制作精细,从磨粉搅制到调料、配味都有独到之处,行人品尝后无不称道,谢凉粉便有了名气。其后,农民陈洪顺悉心研究谢凉粉制作工艺,取其所长并加以改进,凉粉制作工艺得到进一步完善。他选用新鲜白豌豆用小磨磨细,十分讲究搅制火侯、所作凉粉质细柔嫩,筋力绵软,明而不透,细而不断,调料配味,更具匠心。不久,陈凉粉便名扬川北一带,“川北凉粉”也不胫而走。至今南充市和成渝等地的一些凉粉店都仍以“川北凉粉”为招牌,生意兴隆,火爆不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罗瑞卿生前回南充视察工作时,就曾特意品尝了川北凉粉。
  川北凉粉之所以出名,不仅仅是凉粉制作独具特色,更主要的是拌料十分考究。主要拌料有辣椒、花椒、生姜、葱叶、冰糖等掺合制作的红油,以及有精选大蒜捣制的蒜泥,可谓色、香、味俱全,独具风味。



2819 - 三更天 2002年08月24日12:12
凉粉?!我喜欢,

三更天趁着没人偷偷咽了一下口水

董事长:
豆类或山芋的淀粉,加适量水稀释成糊,煮熟后冷凝成块,俗称“凉粉’。有豌豆粉、绿豆粉、山芋粉等,爽口清香味浓。凉粉的制作各人有各人的窍门,往往秘不示人。凉粉的吃法一般有热吃、冷吃两种。热吃,是把凉粉放在烧热的平底油锅上,略煎一下,等底部有一层焦黄的皮后取出切块食用。冷吃,即将凉铅直接食用。吃前,将凉粉切成块状,或刨成面条状,还有事先用漏勺漏成“娃娃鱼”状,放入清水中,待吃时取出,根据顾客的口味放佐料,如放酱油、醋、麻油、蒜泥等;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加入一些辣椒酱,风味独特。夏季吃凉粉消暑解渴;冬季热吃凉粉多调辣椒又可祛寒。

2818 - 山里人 2002年08月24日12:07 来自:打柴沟
黄粉应该是荞麦面做的

另:小董,最近你这里MM也不少啊,不动该嫉妒了

(山里人回头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董事长:
对了,就是荞麦面

(董事长凝视着山里人,一会儿心襟摇动起来)


2817 - hh 2002年08月24日08:06
是金南京呀.今天中午我过去看看,要是真的就告诉你.呵呵.买了送人也值啊
醇,凉粉我喜欢吃哎
黄芬是不是用山芋芬做的啊.我吃过那种厚厚的凉粉,还是要放在锅里煎一箭的.颜色也是黄的.
这个底色很舒服的下次送你一块牛崽布做底好不好
又到周末了,真好
董事长:
嚎,肯定是不可能的!

2816 - 曲木架子 2002年08月23日21:28
嗯,换成亚麻布了。

董事长:
哈哈哈

2815 - 2002年08月23日18:55
开着红色法拉利带着金发的妞狂奔在第五大道
董事长:
...

2814 - 醇 2002年08月23日18:15
楼下的凉粉偶也想吃,欧喜欢所有的凉粉,555
董事长什末时候请我吧:)
董事长:
好啊,对了,你还吃过黄粉的啊?凉粉薄,黄粉厚,不过风味各异!

你能吃辣吗?不能吃辣遗憾就多一点了。。。不过更适合黄粉。

西西。


2813 - chun 2002年08月23日13:58
认识你,也真嚎
董事长:
是啊,真的很嚎!

2812 - 绯绯 2002年08月22日11:21
你咋回事?外面都乱成一片了,你……
董事长:
:)

2811 - 无聊闲逛 2002年08月21日20:00
老董,您老儿这么大年纪了还穿得这么鲜亮,让偶们年轻人怎么穿呀?
换换成不?
董事长:
嚎!

2810 - 自行车 2002年08月20日18:17
嗯,3929真好。
董事长:
...

Previous PageNext Page


看留言 | 写留言 | 手心手背 | pazzainter | 大门口 | 泡网俱乐部




Copyright © 1998-2026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